不知道還能陪妳多久!紀錄86歲阿嬤一天被說很無聊 孫女回覆感動網
Iris表示經過拍攝影片,她才發現平常人們覺得時間不夠用的生活,對於老人家來說是非常漫長的。(圖/翻攝「Iris總算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近年來面臨少子、高齡化的狀況,隨著老年人口的增加,又加上的世代不同,如何與長輩相處也成了未來人們需要面對的課題。日前YouTuber Iris趁著連假期間,紀錄了與86歲阿嬤的一天,她表示自己與阿嬤感情很好,但因平時忙於課業、工作,沒辦法和阿嬤好好相處,所以才有了這個企劃,但她也提到許多人並不看好她的企劃,覺得拍攝老人家的一天很無聊,不過在她拍攝完後,反而獲得更大的收穫,影片曝光後更是感動不少網友。

更多新聞: 滿滿人情味!日本嬤見台灣老闆熱情招待狂送禮 暖喊:一下感情就變好了

不知道還能陪妳多久!紀錄86歲阿嬤一天被說很無聊 孫女回覆感動網
Iris利用拍攝影片的時候,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與自家阿嬤好好相處,也了解了阿嬤的一天。(圖/翻攝「Iris總算來了」YouTube)
YouTuber Iris近日拍攝了與自家86歲阿嬤的一天,她透露在她拍攝影片之前,阿嬤身體有點不好,有無法好好回應的狀況,她也有幫忙照顧阿嬤,那時她才發現阿嬤老了好多,所以才有了此次紀錄阿嬤一天的企劃,Iris表示有許多人認為阿嬤的一天很無聊,不過在她經過從阿嬤早上6點起床,陪阿嬤燒香拜拜、聊天、睡午覺、看電視、看醫生、包春捲、吃晚餐、散步、量血壓、洗澡等一整天的行程,雖然是平凡的老人家日常,卻讓她感觸良多。
不知道還能陪妳多久!紀錄86歲阿嬤一天被說很無聊 孫女回覆感動網
在了解了阿嬤的生活後,Iris認為未來應該會感謝此刻的自己,因為現在有將自己與阿嬤的點滴記錄下來。(圖/翻攝「Iris總算來了」YouTube)
Iris表示經過拍攝影片,她才發現平常人們覺得時間不夠用的生活,對於老人家來說是非常漫長的,「我們總嫌時間太少的生活,對他們來說是那麼的乏味且漫長」,而Iris認為,意外不知道何時會發生,所以希望盡可能的撥出空閒時間回家陪伴阿嬤,也希望她能身體健康、長命百歲,就算大家覺得阿嬤的一天可能很枯燥乏味,不過Iris說:「我想,幾年後的我會感謝此刻的自己吧!」感謝自己有將與阿嬤的點點滴滴紀錄下來。

更多新聞: 幫阿嬤圓追星夢 林依晨邀黃文星任祝壽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