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徵詢鄭家純後「下一個是林襄」?鄭運鵬:不排除合作機會
民進黨黨團表示,未來2024立委提名中,對於鄭家純、林襄等知名人士不排除有合作的機會。(合成圖/翻攝自鄭家純、林襄臉書)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知名藝人鄭家純(雞排妹)昨日自曝曾接受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徵詢,並表態願代表民進黨投入立委選戰。民進黨立院黨團今(25)日記者會中,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證實徵詢對象包括鄭家純,被問到未來立委參選人徵詢對象是否包括樂天桃猿啦啦隊人氣隊員林襄,他回應,如果有空間的話,都不排除合作的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扯!10歲男童騎腳踏車撞到行人 他竟呼巴掌訓斥...下場慘了

鄭家純昨日在臉書自曝,接受前屏東縣長潘孟安詢問是否有意願接受徵召參選立委,她當下回應「願意幫忙,不會用無黨籍,去哪都可以,配合你們的需求。」引起社會熱議,民進黨立院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中,有媒體提問,對於民進黨有可能徵召鄭家純參選,有外界認為「是不是林襄也可以徵召,這樣的話是選舉還是選美?」

鄭運鵬回應,昨天民進黨中執會中主席賴清德徵召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崢、民主實驗室副執行長曾柏瑜參選區域立委,並「合作但不加入民進黨」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正皓,賴清德這次提名立委的方案,就是跨黨派、跨領域、跨世代的組合,他覺得非常樂觀其成,也很謝謝這些年輕世代願意在艱困選區和民進黨共同出戰。

鄭運鵬證實,後續其他徵詢對象也包括鄭家純。鄭運鵬表示,許多知名人物都有不同的支持者和粉絲,在不同領域都會有不同意見,他也感謝鄭家純說「任何條件她都可以協助」,但最後是否參選?又會安排在什麼選區,最後民進黨也會規劃;至於未來包含網球國手盧彥勳,或是知名啦啦隊員林襄是否有機會能和民進黨合作?鄭運鵬說,如果有空間的話,都不排除合作的機會。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說,整體的提名策略與進程主要由黨部負責,這幾天大家都討論鄭家純的狀況,他說,鄭家純有在臉書上說她不排斥,在很多戰場也都願意全力以赴。洪申翰認為,很多人會用選美來看待,質疑「這是選舉還是選美」,但鄭家純之所以被社會大眾所青睞,不是因為他的外貌而是因為她的正義感。

洪申翰還提到,鄭家純對於不公平的事情都提出很清楚地批判性看法,社會大眾也會用這個角度看待鄭家純,這是政治、媒體圈的朋友認為她很有戰力的原因,大家應該看到她對社會、政治大大小小的不公平以及她提出的願景與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蘋菓西打驗出黴菌! 衛生局令平鎮廠停工「最高罰2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