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性騷高中生被吃案!律師批「法規定好看的」 校友怒:真覺得很丟臉
台中市某間高中傳出霸凌、性騷醜聞,當地教育局接獲消息也沒積極處理,引發全台眾怒,瑩真律師痛批法律被當成兒戲,校友也留言感到相當丟臉。(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中市某間高中近期傳出霸凌醜聞,校方人員疑似長期對一名高二生身心暴力,導致學生不堪受辱跳樓輕生,近日又傳出主任教官對女學生性騷擾,受害人申訴後不但未得到處理,校方還包庇教官,聯手對女學生進行霸凌,女學生轉向教育局陳情,卻被草草回覆了事,消息一出讓全台民眾震怒。瑩真律師忍不住痛批,高中生被性騷擾的事件教育局遲遲沒有作為,讓政府的法規顯得是定好看而已,呼籲絕不能讓相關新聞沉默,網友們看到消息後也留言謾罵,說自己身為該校的校友,感到非常丟臉。

更多新聞: 行人過馬路踩轎車!他揭是陷阱布局 曝「終極抵制法」網笑:根本是鞭屍


豐原高中生性騷被吃案!律師批「法規定好看的」 校友怒:真覺得很丟臉
根據《性別平等教育法》,校方應主動調查性騷擾事件,並保護女學生人身安全,不該有吃案、包庇行為。(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瑩真律師說,女學生長期受到教官性騷擾,向學校提出申訴,根據「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第18條規定校方本來就該在3日內啟動調查,還要根據第25條規定,避免被害人與嫌疑人接觸,以防報復之情事,沒想到校方竟把事件壓下來,涉案教官事後更嗆聲:「整間學校歸我管!」可見校方聯手霸凌、吃案的情形,已經成為該校的風氣了。

豐原高中生性騷被吃案!律師批「法規定好看的」 校友怒:真覺得很丟臉
台中教育局接獲女學生陳情多次,卻沒有積極處理,甚至還敷衍了事,讓全台民眾震怒。(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女學生向學校申訴無門後,改向台中教育局陳情,結果教育局只是回覆女學生校方的說法,還說查無此事,讓女學生感到相當無助。瑩真律師說明,教育局身為主管機關的角色,應該督促學校啟動性平調查,如今卻是毫無作為。瑩真律師痛心說,地方教育屬於地方自治的範圍,台中教育局不做事,學校亂象就無法解決,那麼政府的法規也只是定好看而已,非要等到鬧出人命被媒體看到,學生權益才受到一點點重視,瑩真律師呼籲民眾們,千萬不能讓這些新聞沉默下去,否則只會有更多學生受害。

 影片播出後,引起許多網友義憤填膺,紛紛留言「希望瑩真律師能繼續追蹤相關議題,讓更多人知道,這不能沉默下去」、「身為該高中校友,真的覺得很丟臉,這種教育局也真的是告訴我們要好好投票」、「台中教育局這麼爛喔...還頭一次知道...這種等級的新聞已經可以上頭版了吧」、「謝謝您關心教育議題,台中教育局長應該切腹謝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手法太粗糙!詐騙網站連網頁都點不開 工程師笑:我半個小時也能做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