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瑪娃」颱風最新移動路徑曝! 速度變快持續增強
「瑪娃」颱風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4.5度,東經142.8度,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進行。(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今(25)日上午8時再增強為強烈颱風,根據下午最新觀測資料,移動速度變快。中央氣象局下午說明颱風最新動態,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指出,颱風週末穩定朝西偏西北方向,慢慢接近菲律賓呂宋島附近,本週無影響,目前變動比較大約落在下週一這段期間,「瑪娃」颱風有往北轉的趨勢,之後往北轉的角度決定接近台灣的距離及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瑪娃再增為強颱! 氣象局曝對台影響時間「不排除發布海警」

根據氣象局觀測,「瑪娃」颱風今日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4.2度,東經143.4度,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瑪娃」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4.5度,東經142.8度,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91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8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快新聞/「瑪娃」颱風最新路徑曝! 持續增強朝西偏西北移動
「瑪娃」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官欣平下午指出,「瑪娃」颱風週末穩定朝西偏西北方向,慢慢接近菲律賓呂宋島附近,目前變動比較大約落在下週一這段期間,「瑪娃」颱風有往北轉的趨勢,之後往北轉的角度決定接近台灣的距離及影響。

官欣平說,目前的預報有比較早北轉離開,也有預報顯示會往巴士海峽移動,目前比較高的機率是颱風接近東部外海之後,朝東北方向遠離呈現「拐彎」的路線。

他指出,颱風若以這樣的路線呈現,對台灣的影響主要是降雨落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為主,西半部地區中南部偏向午後熱對流,顯著天氣變化還是以外圍環流影像的東半部為主,但預報北轉角度是影響關鍵,偏向北轉主流的預報是否會有變動,會影響颱風走法,目前颱風還是強颱,環流結構扎實,颱風本週無影響,但週末起有長浪,提醒民眾留意。

「瑪娃」颱風逐漸往西移動,官欣平表示,颱風主要環流影響是在下週一至下週四,本週六天氣最好,東半部地區只有零星地方會下雨,主要還是以南台灣及各地山區會有午後陣雨,屬於典型夏季型態。

更多新聞: LIVE/「瑪娃」颱風再轉強颱? 氣象局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