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神似李小龍 背肌能夾菜刀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今年是國際一代武打巨星李小龍,逝世50周年,台中龍井有1位里長,不只容貌神似李小龍,甚至還會模仿李小龍耍雙節棍,身為李小龍的鐵粉,里長還自學木頭雕刻,雕出各種姿態的李小龍,收藏近百尊。

更多新聞: 農村樂趣!他帶孩童赴野外「抓蟻獅」 網讚:現代小朋友想不到的遊戲

快使用雙節棍,甩過來甩過去,棍子飛過肩膀又穿過手臂,結尾再來個李小龍的招牌叫聲,鏡頭前這位阿伯,模仿武打巨星李小龍真是唯妙唯肖。

里長神似李小龍 背肌能夾菜刀

穿著黑長褲到功夫鞋,從髮型到肢體動作,像極了李小龍,他是台中龍井區龍東里的里長林金鍊,今年已經66歲,他可是李小龍的超級鐵粉!

龍東里里長林金鍊說,「就是他的影迷啊,就看他動作很漂亮,就一直想學他,然後大家都說你很像李小龍,大家越講,我就覺得很有興趣起來。」

原來里長本身學過跆拳道,就有功夫底子,早些年也因為模仿李小龍受邀上過不少綜藝節目表演,因為練武術背肌超發達,還能夾菜刀、夾鈔票。

里長神似李小龍 背肌能夾菜刀

真的是寶刀未老,里長也因為超愛李小龍,自學雕刻,家裡滿滿的木雕作品,有近百尊就是李小龍的各式雕像。

龍東里里長林金鍊說,「這尊就是讓他戴眼鏡,比較不一樣,才不會每一尊都一樣,他比什麼(讚嗎)讚。」

里長說,他從10多歲開始模仿李小龍,因為熱愛服務去年選上里長,現在里民都叫他「李小龍里長」,當之無愧。

更多新聞: 夢想當動物園獸醫?工作秘辛曝光 徒手深入大象屁股、與黑猩猩互吹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