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減緩病程!帕金森氏症患者練拳擊鍛鍊身心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拳擊運動增肌減脂,而澳洲有運動中心,把拳擊結合帕金森氏症復健,因為相關訓練不只需要力量,還需要身體協調與穩定性,對於罹患帕金森氏症的人來說,簡單活動因神經退化而越來越困難,藉由拳擊訓練,有助減緩病程,鍛鍊患者身心。

更多新聞: 每小時百公里風速 "奧菲利雅"登陸北卡羅來納州 強風豪雨釀大停電

擺好架式,左鉤拳右鉤拳,奮力一擊。拳擊運動,能爆汗燃脂,不只手臂要用力,全身肌肉通通得繃緊緊,澳洲墨爾本這家運動中心,發現拳擊訓練的好處,想藉此幫助罹患帕金森氏症的人鍛鍊身心。

有助減緩病程!帕金森氏症患者練拳擊鍛鍊身心

拳擊抗帕金森參與者肯尼迪:「知道能好好行動做事振奮人心,會覺得哦原來我還能做這些活動。」

拳擊除了需要力量,速度、協調與穩定度也是重要技能,這些也正是罹患帕金森氏症者,逐步喪失的運動能力,每週有20幾名患者來此訓練,先拉筋、暖身,教練還貼心的加入特殊手指練習。

有助減緩病程!帕金森氏症患者練拳擊鍛鍊身心

綁鞋帶、扣鈕扣、鎖螺絲等簡單活動對患者來說,成了日常挑戰,因為疾病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導致患者雙手顫抖,行動能力越來越差。

教練貝克:「當他們首次踏進來時通常低著頭,過了艱難的一天、一週,但他們都是笑著走出去。」

有助減緩病程!帕金森氏症患者練拳擊鍛鍊身心

根據美國國家醫學生技中心數據,帕金森氏症影響全球65歲以上人口中的2%至3%,在澳洲,約有10萬人罹患,雖無法根治,但能藉由運動活絡神經,減緩病情惡化,值得奮戰。

更多新聞: 聯大總辯論已11友邦聲援台灣追平上屆! 聖文森總理:早該讓台灣擺脫外交孤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