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葉近海規模6.2強震 地鐵停駛、成田機場一度關閉
示意圖/圖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千葉縣,今天傍晚7點03分左右,發生震度5弱的地震。震央位於千葉縣東部外海,震源深度只有50公里。東京地鐵全線停駛,JR北陸新幹線因地震停電,而成田機場也一度關閉。當局表示,地震周邊的核電廠沒有異狀,也沒有產生海嘯的情況發生。

更多新聞: 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45億年隕石」掉落在他家後院價值660萬

日本千葉縣25號下班尖峰時間地牛翻身。位在當地的NHK電視台辦公室也跟著天搖地動。成田機場一度關閉跑道,檢查是否受損。20分鐘後,恢復航班起降。

NHK記者報導,「記者人在千葉市中心的千葉市公所前,地震發生當下我在建築物二樓,可感覺到轟的一下從下往上震動,接著左右搖晃約30秒,但搖晃停止時並沒有東西掉落。」

保險起見,東京銀座的地鐵一度停駛。JR東日本的東北上越,及北陸新幹線也因為地震導,致停電約10分鐘,許多班次因而延誤。千葉浦安的東京海洋迪士尼,吊燈劇烈搖晃,遊客紛紛倉皇到躲在桌子底下。

東京大學教授古村孝志說,「千葉縣周邊平常地震活動就很活躍,屬於當地常見的地震,因此算是定期發生的地震之一。」

這次震度為5弱,震央位在千葉縣外海,深度5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鄰近的茨城縣和東京都,都感受到1到3級不等的震度。各地雖然沒有傳出任何災情,但專家警告,未來一週內不排除有餘震發生的可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千葉近海規模6.2強震 最大震度5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