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雪梨燈光節登場 18萬顆LED點綴雪梨大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澳洲年度盛會「繽紛雪梨」燈光節,今天晚上盛大登場。今年的主題是自然。光雕投影及LED燈點亮整座城市,吸引許多民眾從世界各地慕名參加。

更多新聞: 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45億年隕石」掉落在他家後院價值660萬

無人機排出「繽紛」的字樣,宣告南半球,年度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盛會之一,「繽紛雪梨燈光節」正式登場。

繽紛雪梨燈光節登場 18萬顆LED點綴雪梨大橋
​​​​​​​​雪梨港灣大橋以將近18萬顆LED點綴,在夜空中格外亮眼。潔白的雪梨歌劇院化身畫布,以光雕投影的方式,展示原住民藝術,讓現場觀眾看得目不暇給。

美國遊客說,「真是令人不可置信,光是文化層面今天展現的新科技,這是我在美國從來沒有見過的。」

港邊的高樓大廈也點燈,共襄盛舉,與發亮的青蛙,光球等裝置藝術,結合音樂演出,將整座城市妝點得絢爛奪目。

墨爾本遊客說,「喔我愛死它了,我們來自墨爾本而這是我們第二次來,我們上次來的時候,我們對所看到的藝術作品燈光感到驚豔,我的天啊整個城市充滿活力。」

繽紛雪梨燈光節登場 18萬顆LED點綴雪梨大橋
為期23天的燈光節,今年邁入第13屆。每屆都以不同主題呈現。今年搭上環保熱,以「自然」為主題,引領民眾探索人與自然共生共存之道。過去因疫情的關係停辦兩年,今年重磅回歸,吸引世界各地民眾到此一遊,享受視覺與聽覺的極致饗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千葉近海規模6.2強震 最大震度5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