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車衝台北港護城河!60歲駕駛救出無呼吸心跳 

民視新聞/黃國誠、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八里商港路,上午8點多,一輛砂石車不明原因偏離車道,衝進台北港護城河裡,消防人員趕到後,潛入水中搜救,經過半小時,從車頭拉出年約60歲的駕駛,但男子已經沒了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至於墜河原因,不排除疑似精神不濟或跟疾病因素有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八里砂石車開進護城河!事發畫面曝 駕駛無生命跡象送醫

獲報砂石車墜河,搜救人員潛入河水裡來回打撈,半小時後,果然發現年約60歲的男子。

砂石車衝台北港護城河!60歲駕駛救出無呼吸心跳 

消防人員把男子拉上岸後,緊急進行CPR,隨後送醫搶救,但就怕車上還有其他乘客,搜救人員持續待命。

重回現場,撞破腳踏車道的砂石車,整輛車陷入河水裡,只剩部分車尾出現在水面上,上午8點多新北八里商港路上,1輛往台北港方向行駛的砂石車,不明原因偏離車道,衝進台北港護城河中,駕駛跟著落水,被救起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三重中隊長沈衍邑表示,「我們重裝潛水人員下水搜索之後,發現砂石車的前擋風玻璃已破,入內進駕駛艙搜索,大概在8點39分的時候,發現1名男性患者,拉出水面之後為OHCA。」

從草坪再到斜坡泥土,都有砂石車輾壓過的情況,只是砂石車會往河裡衝,也讓目擊駕駛感到不解,警消則不排除可能跟精神不濟或是疾病因素有關。

砂石車衝台北港護城河!60歲駕駛救出無呼吸心跳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三重中隊長沈衍邑表示,「對向貨車車主也表示,他不清楚為什麼砂石車駕駛,會有這個駕車行為,這個其實是一個路口旁,我們在猜他不知道是不是,車速過快轉彎不及,或者是可能精神或身體有發生狀況,才導致車子偏離道路,撞進民渠之中。」

礙於砂石車還在打撈,無法確認司機身分,初步了解,砂石車意外發生前,路上行駛情況正常,什麼原因墜入河中,還得再釐清。

更多新聞: 警暴打「超商浩克」惹爭議!街訪民眾認行為太超過 直言:觀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