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鮮乳酸酸的! 基隆武崙國小11位學生疑食物中毒「頭暈肚子痛」
學童喝了鮮乳頭暈想吐送醫。(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基隆市武崙國民小學11名學生,今(26)日喝了營養午餐廠商提供的鮮乳後,出現肚子痛、頭暈等症狀。校方表示,該班表示不適的學生陸續增加,學校請救護車到校將有不適症狀的學生,分送基隆長庚醫院及署立基隆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買到爭鮮「發光蝦壽司」 衛生局稽查結果出爐

武崙國小校長楊坤祥稍早受訪表示,廠商大約上午7時許就會把鮮乳送來廚房,鮮乳是午餐的一部份,會儘快讓學生飲用,目前掌握到大約11位學生反映身體有異狀,所有學生狀況良好,後續會持續觀察。

快新聞/鮮乳酸酸的! 基隆武崙國小11位學生疑食物中毒「頭暈肚子痛」
學校請救護車到校將有不適症狀的學生分送基隆長庚醫院及署立基隆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圖/民視新聞)

基隆醫院副院長陳韋達說,上午10時49分武崙國小3名女同學送到醫院,主訴早自習時喝了牛奶覺得酸酸的,學童覺得頭痛、頭暈、肚子痛,有1位感到噁心想吐,到院檢查後照腹部X光沒有問題,症狀也都緩解,會持續觀察疑似有無後續食物中毒,已經通報衛生局。

武崙國小透過新聞稿說明,今日上午8時40左右接獲三年級某班導師反應鮮奶有異味,且該班已有多位學生飲用。學校得知後,午餐秘書隨即緊急聯絡廠商向其反映此一現象,廠商派人到校處理。

校方指出,隨後立即廣播將鮮奶做預防性回收到廚房,以避免更多學生飲用,將可能的傷害降到最低,並請導師持續留意班上學生是否有身體不適之情形。之後該班有學生反映有頭痛及肚子痛的現象,導師隨即將學生送至健康中心做初步檢查。

有鑑於該班表示不適的學生陸續增加,學校請救護車到校將有不適症狀的學生,分送基隆長庚醫院及署立基隆醫院做進一步檢查,並請導師通知家長此事,與家長保持暢通聯擊,以減低家長的擔憂。目前首要確認學生健康無虞,後續學校將請第三方公正單位針對鮮奶進行採樣檢驗,以釐清事件成因,俾利進行相關因應作為。

更多新聞: 肖雷老鼠藥中毒 女密友成導致病情惡化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