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旺季將至!遊樂園也缺工 多管齊下提供實習機會徵才

民視新聞/黃美慧、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疫情解封,旅遊業回溫,台灣的遊樂園也出現人才缺口,從企劃行銷、業務到技術人員,業者徵才多元管道齊下,或是跟官方合作,提供實習的機會,讓年輕學子找到適合的職缺,不少大學生就是從打工轉為正職,一畢業就踏進服務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颱瑪娃逼近 北市府宣布堤外停車「這時間」開始拖吊

暑假就快到了,遊樂園適合親子同遊,也是年輕人的快樂天堂,尤其疫情解封後,旅遊市場回溫,業者為了迎接旺季,也開始招兵買馬。

暑假旺季將至!遊樂園也缺工 多管齊下提供實習機會徵才

義大世界行政副總邱斐彥表示,「確實還有一些行銷企劃,業務技術方面的缺員狀態,加上現在疫情解封之後,旅遊市場也明顯的回絡,遊園的入園人數也明顯的增加。」

業者徵才管道多元齊下,包括人力銀行、就業博覽會、校園徵才、實習等等,要想進遊樂園工作,服務熱忱是必要的人格特質。

擔任客服的李熠柔,就讀義守大學觀光休閒系時,就近在遊樂園打工,一畢業就順利踏進職場,一待就是5年。

遊樂園客服幹部李熠柔表示,「目前如果沒有打算離開高雄這個區域的話,覺得這邊的薪水其實是不錯的,加上工時也是蠻固定的,還有繼續可以挑戰的事情,我才繼續留任下來。」

暑假旺季將至!遊樂園也缺工 多管齊下提供實習機會徵才

從國中就累積不少打工經驗的江雨恬,也跟著學姐的腳步,大學畢業第一份正職,也是學以致用,在設施營運組指導遊客玩VR,除了基本應對,簡單的電子維修也得學。

遊樂園設施營運組員江雨恬表示,「所以學到很多應對的能力,還有現在也是在學習如何管理。」

根據勞動部在111年10月間的調查,非學生青年初次就業,平均年齡21.4歲,工作穩定性跟薪資福利是最主要考量,找工作受挫,以經歷不足將近60%最高,其次是不知道自己適合最哪方面的工作。

高雄市青年局長張以理表示,「所謂磨擦性失業對青年朋友來講,就是他們過去所學的,跟他們準備面對的職場是兩回事,所以我們期待透過實習的方式,讓他們在進入職場前,就有機會先了解職場的樣貌。」

除了打工實習,過來人的經驗是,一定要進入職場,做中學,才能了解自己的志趣所在。

更多新聞: 月領45K…每天通勤4小時!他心累嘆「該租屋or買車?」 內行人給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