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野攻擊案增至「4人死亡」 議長兒持刀砍殺民眾再槍殺2警
長野攻擊案增至「4人死亡」 議長兒持刀砍殺民眾再槍殺2警。(圖/達志影像提供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昨日本長野縣中野市發生一起男子持刀開槍攻擊事件,共造成包括警員和民眾4人死亡。綜合日媒報導,犯案男子為中野市議會議長青木正道的兒子,在攻擊數人後躲藏在父親家中數小時,今凌晨4點多遭到警方逮捕拘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飛龍瀑布釀4死! 警消今出動5組26人搜尋最後1位失蹤者

根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指出,當時逃生的一名女子聲稱「嫌犯是我兒子」,警方判定該男為青木正道長子,他先是持刀刺死1名女性,又拿霰彈槍射殺執勤員警,之後跑回家中躲藏,直到今清晨4時許才步出房屋遭警逮捕(日本時間),目前還不知道他的犯案動機。

最新消息指出,在刺殺、槍傷3人後,警方在青木兒躲藏的房屋內又再找到一名老婦人,送醫後仍不治身亡,這起攻擊事件截至目前為止已造成4人死亡。而中野市議會議長青木正道安全無虞。

更多新聞: 中駭客攻擊關島基礎設施 五眼聯盟示警運用就地取材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