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舒:客戶持續調節庫存 下修第2季為今年營收低谷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源廠康舒今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許介立表示,由於消費用電源客戶調節庫存幅度超出預期,依目前訂單狀況,修正對第2季營收的看法,預期第2季將是2023年營收的低谷。

更多新聞: 友達股東會秀雙軸轉型成果 持續擴大非純面板營收

康舒(6282)董事長許介立指出,電源供應器目前營收占比約9成,是主力事業,受到全球總體經濟情勢影響,消費性電子產品的終端需求,近來面臨明顯衰退,導致消費用電源客戶短期必須放緩拉貨,以調整庫存水位,這對消費用電源的需求產生相當幅度的影響。

許介立指出,企業用電源方面,整體需求相對穩健。其中,網通電源、燃料電池電源的需求明顯成長,預期這兩個產品線今年將有不錯的營收成長;伺服器電源方面,去年調整產品策略,採用新世代規格開發標準平台,功率密度能達到每立方英吋100瓦,相信新的產品策略有助獲取新客戶。

許介立表示,以整體營收角度看,在幾個月前,原本預期第1季會是2023年營收低谷,認為第2季營收狀況會比第1季好轉;但由於消費用電源客戶調節庫存的幅度超出預期,因此依據目前訂單狀況,修正了對第2季營收的看法,預期第2季將是2023年營收低谷。

許介立說,持續積極拓展新客戶因應大環境挑戰,已於第2季開始出貨給筆記型電腦新客戶,預計會在今年第3季起貢獻營收;另外,伺服器新客戶的訂單預計將在2024年起有營收貢獻。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與輝達擦身而過!「女股神」伍德「太早清倉」錯過17兆飆漲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