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今表決選罷法排黑條款 柯文哲:有褫奪公權制度就好、別因人設事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立法院今天(26日)將對政治人物參選的排黑條款進行表決,前總統陳水扁透過臉書發文以「死諫」字眼表示是自己「哀莫大於心死的無奈吶喊」。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回應,有褫奪公權制度就好,法不要去「因人設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消防員被偷看!他稱「不鎖門是引誘」惹議 藍議員堅決不道歉:我有什麼不對

陳水扁發文以「死諫」參政權唯一死罪二條一大復活為標題寫下,在參加完凱達格蘭基金會18週年募款感恩餐會,回到台南家中已經三更半夜。「看到老柯為了執行賴清德參選總統的政治需要,竟然罔顧違背罪刑法定、權力分立及比例原則」。

陳水扁提到,此舉有違憲重大爭議,仍然決定開民主倒車,讓參政權唯一死罪的「二條一」大復活,就在今天下午硬推選罷法修正案按照院版表決通過。陳水扁說到,「忝為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的政治工作者,不應昧著法律人的良心良知」,「死諫」將是哀莫大於心死的無奈吶喊。

柯文哲上午被問到陳水扁相關議題,他聲援表示,國民兩黨無法理性討論,問他的話其覺得有褫奪公權制度就好,法不要去「因人設事」,既然國家有刑法、褫奪公權的法,用那套就好,何必特別說誰不可以怎樣怎樣,然後搞得無限上綱,那乾脆不要有更生人協會,好像每個坐過牢的人,出來都被社會排斥,那當然會走極端,「不要因人設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再揭秦啟松的「厚友誼們」 要侯友宜講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