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刺客」不只3位?黃捷親上火線:若徵召必「披綠袍」參戰!
黃捷表示與民進黨的目標,就是把高雄每一席立委都顧好。(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崔馨方報導

民進黨將以「Y+DPP」的策略,找第三勢力的年輕人當「刺客」面對艱困選區,外傳民進黨徵召無黨籍鳳山議員黃捷,參選高雄市第三選舉區(左營、楠梓)立委席次,針對相關議題黃捷今(26)日在節目《台灣向前行》表示,若受到民進黨徵召,願意「披綠袍」參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致中終身不能再參選!選罷法「排黑條款」三讀通過 黑金槍毒不得選


黃捷將成民進黨「刺客」?親自大談:若被徵召必「披綠袍」參戰!
民進黨立委三刺客包含,吳崢(圖左)、李正皓(圖中)、曾柏瑜(圖右)。(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2024立委提名艱困選區徵召的部分,賴清德日前下午宣布,徵召前新北市議員曾柏瑜參選新北市第十一選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新北市第八選區立委(中和區76里)則找來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崢出戰;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區、中和區泰安里等17里)立委部分,則和具有藍白背景的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合作。而高雄左楠區立委劉世芳宣布不選連任後,就屢傳出民進黨將會徵召無黨籍鳳山議員黃捷。而黃捷日前也回應,不排斥加入民進黨。

黃捷將成民進黨「刺客」?親自大談:若被徵召必「披綠袍」參戰!
黃捷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上表示,若受到民進黨徵召,願意「披綠袍」參選立委。(圖/民視新聞)

對此,黃捷今(26)日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上表示,「高雄的狀況很清楚,如果有徵召我的話,一定就是披綠袍參戰,這個狀態是沒有問題的」,並表示目前高雄市第三選舉區(左營、楠梓)國民黨人選也尚未確定,並透漏民進黨中央當時所談及的目標為「高雄絕對不能出現破口、高雄一定要全部都守下來」,因此黃捷也堅定直言「我們的目標都是希望高雄一定要把每一席(立委席次)都顧得非常好」,此外黃捷也指出民進黨上門洽談的原因,除了自身在高雄的聲量外,去年更是最高票當選議員連任,更關鍵在於自己是「高雄年輕權益的代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南下高雄辦見面會 侯友宜:我對南部有深深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