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市公司兆勁科技涉嫌假交易上億元 檢調20路搜索約談董座
兆勁科技涉嫌假交易上億元,檢調20路搜索約談董座。(圖/擷取自兆勁科技網站)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上市公司兆勁科技涉嫌假交易上億元,用虛增營收來不實美化財報。台北地檢署今(26)日指揮偵辦兵分20路搜索,並約談兆勁科技紀姓董事長等16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子遊宜蘭澳花瀑布失蹤7日 警消今尋獲遺體

兆勁科技前身為友旺,創立於1995年,主要包括先進精密製造事業、先進雷射晶片事業、先進晶圓材料事業、記憶體事業、網通製造事業、物聯網應用事業及先進精密製造事業。兆勁科技也在2000年11月正式將股票掛牌上市,也榮獲了象徵台灣最高榮譽的國家品質獎。

不過,兆勁科技因為涉嫌與實質掌控的公司等多次進行假交易,且還沒有刊載進財報內,累計金額高達上億元,利用虛增營收美化財報,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中財報不實、非常規交易等,台北地檢署今指揮偵辦,兵分搜索20處。並約談紀姓董事長等16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侯友宜演講期末可加5分? 侯:我問過學校沒有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