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被點名當賴清德副手 鄭文燦:很好的人選

民視新聞/林靜、方雋淮 台北報導

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今天(27日)邀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出席論壇活動,但外界依舊關注,她有沒有可能擔任賴清德副手,參選2024?鄭麗君強調,自己目前沒選舉考量,不過鄭文燦卻稱讚她是當副手,很好的選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下對地方! 陳其邁曝水已經溢流:會根據雨量調整水情燈號

青平台基金會舉辦論壇,董事長鄭麗君,邀請同是野百合世代成員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出席,三人同台互動熱絡。

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說,「面對中國威脅,跟世界新的局勢,我們怎麼樣在民主的原則之上,來提升我們追求和平的實力。」

鄭麗君台上致詞,內容談的都跟台灣國家未來有關,但外界更好奇她未來動向,畢竟除了駐美大使蕭美琴,她也是目前黨內,被點名作為賴清德副手的熱門人選之一。

鄭麗君被點名當賴清德副手 鄭文燦:很好的人選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副手的選擇需要通盤考量,當然鄭麗君是一個非常棒的人才,這是黨內外大家共同的共識。」

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說,「目前沒有參與選舉的想法,黨內也沒有這樣的討論,我們(野百合世代)都會互相鼓勵,所以我也常說我們黨內有許多,比我優秀更適合的人,現在更需要為青年來造浪,造一個時代的浪。」

鄭麗君就強調沒選舉考量,還搭上台劇時事梗、說要為青年造浪、有意拉攏青年族群。畢竟近來有民進黨內人士直指,賴清德目前有5大隱憂包括支持度領先幅度對手不多,青年支持度落後、以及尚未整合英系等問題。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賴清德副總統,他已經累積了,非常完整而且豐富的歷練,我相信在未來競爭的過程,他的支持度會不斷的提高。」

民進黨力拼2024,不只賴清德積極備戰,還傳出黨內有意找藝人雞排妹當刺客、選中正萬華區立委,卻引來在地議員吳沛憶不滿。

鄭麗君被點名當賴清德副手 鄭文燦:很好的人選
台北市議員(民)吳沛憶說,「我們已經跟黨中央,很清楚的表達說,我們在基層過去參選的準備,以及我們希望能夠為,中正萬華守下這一席,其實都還沒有定案,其實本來就在討論的過程當中,有些消息也是傳聞,提名的程序跟機制裡面,要有一個看得出來說,究竟我們的方向跟邏輯是什麼。」

喊話黨中央要公平初選,這場大選,從自己選情、到艱困選區立委人選,在在都考驗賴清德智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4挺誰? 館長稱支持侯友宜和柯文哲「給他們去君子之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