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無菸日」座談會 張文貞:防制菸害緊跟國際標準相當難得

民視新聞/畢翔、廖文璞 台北報導

5月30日,是「世界無菸日」。「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邀請專家學者,探討台灣在菸害防制上的努力。台大法律學院教授張文貞分析,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成員,但一直以來,積極配合國際的標準,防制菸害,是相當難得的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快「下週一清晨發海警」!強颱瑪娃雨彈轟台灣4天 是否發陸警關鍵曝

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因為5月30日,就是「世界無菸日」。「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特別舉辦「聯合國、台灣與世界無菸日」座談會,探討台灣主動與世界接軌,一路上的努力。

「世界無菸日」座談會 張文貞:防制菸害緊跟國際標準相當難得

台灣大學法律學院教授張文貞說,「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公約》,事實上是在世界衛生組織成立之後,通過第一個非常重要的公約,那台灣很早,在這個公約通過生效沒多久,我們透過國內法化的方式,在國內加以落實,這是非常非常難得的事情。」

鑽研國際人權領域的台大法律學院教授張文貞強調,台灣推動菸害防治多年,主動修法,符合WHO的規範。雖然今年的WHA,在中國的阻撓下,台灣然仍不得其門而入,但台灣自我要求,緊跟國際的標準,也讓全世界都看到了,參與國際的決心。

「世界無菸日」座談會 張文貞:防制菸害緊跟國際標準相當難得

台灣大學法律學院教授張文貞表示,「我們當然希望這是,我們參與整個國際組織、聯合國等,Taiwan Can Help很重要的一環,當我們所有的事情都做好,其實也會有助於我們,真的成為國際的一份子。」

台灣雖然還不是聯合國成員,但還是積極跟上國際的潮流,讓更多國家看見台灣的心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句連發!黃仁勳台大致詞要學生「跑起來」:否則變別人追獵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