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左手重砲」林俊易帶傷逆轉勝日本一哥 晉級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4強
林俊易帶傷逆轉勝日本一哥 晉級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4強。(圖/取自林俊易臉書)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台灣羽球男單選手林俊易昨天以「左手重砲」,成功逆轉9個賽末點,並帶著傷勢晉級了馬來西亞大師賽的四強。根據《中央社》報導林俊易在接受訪問時,強調腳和身體的放鬆可能是他獲勝的關鍵所在。林俊易表示不在意輸贏,只要自己盡力做到最好就足夠了。

更多新聞: 礦業法三讀 立委:三贏成果獻給齊柏林

林俊易昨天在馬來西亞大師賽八強比賽中面臨了重重困難,但他堅持下去,首先化解了對手九個賽末點的威脅,然後在第三局中展開了壯烈的逆轉,最終以2比1擊敗日本選手奈良岡功大,成功晉級馬來西亞大師賽四強。

林俊易在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的訪問時表示,他在第一局時身體感覺有些吃力,無法快速移動,尤其在處理長拍時感到吃力,但他仍然堅持按照自己的節奏打球,心裡想著第一局輸了也沒關係,只要能夠保持像長跑一樣的節奏就好,他指出,到了第二局逐漸適應了比賽節奏,雖然在比分上時而領先時而落後,但他一直想著自己過去的努力訓練,因此對於輸贏不太在意,只希望能夠做到最好。

談到關鍵的決勝局,林俊易表示,他的腳已經明顯感到疲憊,但他盡量讓身體放鬆,有些球可以放掉也沒關係,有些球則需要稍微拚一下,對手在換邊時體力也到了極限。林俊易認為取得勝利的關鍵在於保持腳和身體的放鬆,不要過多思考,並在後面補充水分,不斷保持放鬆的狀態,真的是將輸贏擺在一邊,專注做好每一球,堅持到最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洩密災害搶救標案 石碇前區長李浩榕15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