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蓄水量「3天蒸發900萬噸」怎麼了?南水局出面揭背後真相
曾文水庫蓄水量3天消失超過900萬噸,背後原因引發熱烈討論。(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台灣南部水情由於降雨量遲遲沒有補足,日前頻傳出水量告急的消息,隨著5月3波鋒面報到,終於稍稍讓南部水況解渴,然而作為嘉南地區灌溉用水主要供給的曾文水庫,卻被發現26日的儲水量相較23日減少超過900萬噸,此情況讓不少民眾困惑「水都跑去哪了?」,對此台南市水利局也公開回應背後原因。

更多新聞: 梅雨「下對地方」大進補!曾文、南化、烏山頭水庫補水千萬噸

曾文水庫蓄水量「3天蒸發900萬噸」水去哪了?南水局出面揭背後真相
26日曾文水庫的蓄水量相較23日,明顯在3天之內減少900萬噸。(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位於台南市的曾文水庫是全台庫容量最大的水庫,近期卻因為降雨量不足導致蓄水量一度來到6.5%,但是隨著5月鋒面報到,全台水量告急水庫的蓄水情況都有所提升,曾文水庫的蓄水紀錄更是一度突破4500萬噸,然而卻有民眾發現26日曾文水庫的蓄水量相較23日,明顯在3天之內減少900萬噸,從資料可發現原本4566萬噸的水量,到了26日已經降至3651萬噸,不少人都對此感到相當困惑。

曾文水庫蓄水量「3天蒸發900萬噸」水去哪了?南水局出面揭背後真相
目前全台在台南、高雄都屬於「減量供水」情形。(圖/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官方網站)


針對眾人的困惑,台南市水利局也正面回應,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為了穩定其他地區的供水情況,有將曾文水庫的水引流至烏山頭水庫,目前規畫還會再引流1500萬噸水量,但是實際引流數據,還要根據接下來的降雨情況調整,從經濟部水利署的官方網站則可以了解到,目前全台灣的水情狀況,高雄、台南為橘色「減量供水」;嘉義、新竹為黃色「減壓供水」;苗栗屬於綠色「水情提醒」,除此之外其他縣市皆為藍色燈號。

更多新聞: 雨終於下進台南!曾文水庫「小小進補」喜迎648天單日最大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