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瑪娃將轉彎不來了?鄭明典曬結構圖曝「1關鍵」:水氣受牽引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4)日在臉書發表對強烈颱風「瑪娃」的看法。(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今(24)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目前位在關島東南方的颱風「瑪娃」(Mawar)已在昨(23)日晚間升為強烈颱風,並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社群曬出1圖,表示瑪娃颱風外圍水氣受牽引,未來是否攻台將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M級太陽閃焰「大噴」震撼畫面曝光!鄭明典1句揭對地球影響


強颱瑪娃將轉彎不來了?鄭明典曬結構圖曝「1關鍵」:水氣受牽引
鄭明典表示,瑪娃颱風外圍水氣受到北方槽線牽引。(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強烈颱風「瑪娃」是否來台是全台民眾相當關心的天氣話題,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4)日在臉書表示,瑪娃颱風東北側的外圍環流受到北方槽線(氣壓中心延伸出來的狹長區域)的牽引,稍微減低了水氣往颱風中心的輻合,颱風近中心的對流引次也間接的受到影響。透過預報圖推測,東側的高壓會將颱風往西推,這是第一道往北的拉力,影響相對有限,之後要看下一道槽線和颱風的互動,才能知道颱風的動向。

強颱瑪娃將轉彎不來了?鄭明典曬結構圖曝「1關鍵」:水氣受牽引
中央氣象局推測瑪娃颱風將朝西北西前進。(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目前瑪娃颱風在關島東南方1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小時191公里,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小時234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預估25日將在關島西北西方170公里之海面上。

隨著東北季風減弱,今(24)日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台灣西半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25)日台灣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更多新聞: 梅雨鋒面接近! 週日全台有雨氣溫稍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