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飛龍瀑布溯溪5死 最後1名罹難者中午吊掛下山
飛龍瀑布最後一名罹難者的遺體,中午12時許吊掛下山。(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10人溯溪團,本月20日下午因大雨造成溪水暴漲發生意外,導致1人死亡、4人被山洪沖走。最後1名蕭姓男團員的的遺體昨(26)日上午被空拍機尋獲,今(27)日上午將遺體搬運至可吊掛點,並於中午12時許成功吊掛遺體下山,交警方處理。此次意外一共造成5死、5受困輕傷送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校長陳文章讚黃仁勳是學習典範 勉勵畢業生注意態度、感恩、利他

屏縣消防局昨日說明,上午經空拍機拍攝比對,看到橘色的背包,並在背包再往下的瀑布,拍到遺體,但因為山區降雨不利搜救人員接近,所以下午的搜救行動於下午1時許暫停,於今日視天候狀況再執行。

屏縣消防局表示,今日上午9時49分接觸到最後1名團員的遺體,10時26分將遺體搬運至可吊掛點,中午12時13分空勤直升機成功吊掛大體,12時23分降落於長治特搜大隊,交警方處理。

針對救援人力部分,屏縣消防局指出,總計出動地面搜救部隊238人,包含警消140人、義消47人、民間團體50人、高山協作1人;另外空中支援的部分,總計出動空勤總隊直升機5架次,搭載特搜10人次共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扭曲談話稱「自己最能和中國溝通」 葛來儀打臉:從未說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