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正皓曝與永和區主任莊銘淵要當面溝通!盼化解觀念落差
李正皓今(27)日表示,莊銘淵是民進黨非常重要的資產,昨天晚間有打給他溝通。(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提出「民主大聯盟」理念,提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中和秀安區)立委,引發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永和區主任莊銘淵請辭。李正皓今(27)日表示,莊銘淵是民進黨非常重要的資產,昨天晚間有打給他溝通,莊銘淵表示願意幫忙,但最大落差是莊銘淵希望他入黨,但他自己覺得入黨不正確策略。李正皓透露,這兩天會跟莊銘淵面對面見面,努力化解歧見。

更多新聞: 徵召李正皓參選引基層不滿 永和區黨部主任怒辭黨職

李正皓要選立委引發民進黨內異音,當地里長莊銘淵當天宣布要請辭永和區主任,不過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隔天指出,莊銘淵經過一夜沉澱後答應打消辭意。

李正皓今日出面受訪表示,莊銘淵是對民進黨非常重要的資產,因為莊銘淵在永和這麼藍的地方都可以不斷連任里長。他說,這幾天不斷跟莊明淵溝通,昨晚10點多還講了17分鐘的電話。

李正皓說,2人最大觀念落差是在於莊銘淵表示願意幫忙,也有機會贏,但莊銘淵認為在永和要贏,就要先入黨收攏基本盤。李正皓接著指出,不過包含他、黨部,含有徵詢過所有人的意見,都認為在永和選區「入黨反而會限縮了候選人的空間」,因為永和是個非常特殊藍大於綠的選區,在這邊入黨對選戰不是正確的策略。

李正皓認為,他跟莊明淵里長大方向類似,但要怎麼贏、路線是什麼、方式是什麼,「他認為入黨爭取民進黨支持者的支持,我認為應該維持現在中華民國本土派的身分去爭取永和最大公約數的支持」。

最後李正皓表示,這是路線支持,已經不是意氣之爭,「我覺得是有機會化解」。他並透露,有跟莊銘淵約面對面見面的時間,就在這1、2天,時間已經定了,「我會努力去化解候選人的責任,責無旁貸」。

更多新聞: 民進黨徵召「第三勢力」李正皓 親吐自己沒變:變的是「這兩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