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明天「送肉粽」!3個月內辦8場「和美鎮占6場」引發議論
彰化縣3個月內辦了8場「送肉粽」,和美鎮內就辦了6場,引發當地民眾議論。(示意圖/華影國際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和美鎮明(28)日將進行送煞科儀(送肉粽),這也是彰化3個月內辦的第8場,其中和美鎮就包辦了6場,消息曝光後,也引發當地民眾議論紛紛。對此,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則指出,「送肉粽」可以安定人心,但屢次發生地方政府有必要正視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飛龍瀑布溯溪5死 最後1名罹難者中午吊掛下山

送煞科儀將於28日晚間10點30分舉行,11點15分出發至出海口,沿途將從東發路→右轉彰新路→左轉高速公路下道路→左轉東谷路→東萊路→右新中路→左轉堤岸旁至出海口。對於彰化3個月內辦了8次「送肉粽」,不少民眾也議論紛紛。


彰化明天「送肉粽」!3個月內辦8場「和美鎮占6場」引發議論
彰化縣3個月內辦了8場「送肉粽」。(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此,有人留言「和美人是不是要請心理醫師,開座談會,各鄉里下鄉心理輔導,不然老是想不開」、「重點是和美房價怎都沒降?」、「我害怕到不敢住和美了」、「怎麼常看到和美在送肉粽」、「縣長鎮長社會局關心一下吧」。對於和美鎮的送肉粽習俗,賴清美指出,此舉雖然能安定人心,但案主以高齡獨居老人居多,地方政府必須重視此事。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捷意外林淑雅罹難今告別式 盧秀燕捻香哀悼:市府會盡最大努力究責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