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稱自己「南部小孩」 稱要拚命給人民安全生活是最大心願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到高雄舉辦見面會,他致詞時提到,自己很小的時候就到北部讀書,稱自己是南部小孩,也是「國家栽培的小孩」,侯友宜表示,「每次來高雄都是來抓壞人,抓完我就回去了」。但經過多次的拜訪才發現「高雄不只有壞人,還有許多愛這塊土地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曾提議「入境普篩」遭拒 稱:早點實施就不會走這麼多人

對於民調小輸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此民調也顯示,北中部民調也都贏賴清德,是否就欠「南部民眾支持?」,侯友宜強調民調高高低低,都給予尊重,自己是南部小孩,早起就是為了中華民國的安全。

侯友宜提到去年選舉時曾到高雄助選,當時感受到高雄人的「重情重義」的對人態度,侯友宜說因為自己是南部小孩,喝台灣水吃台灣米,是「國家栽培的小孩」,侯友宜說自小就去北部讀書,然後全台灣省走透透,「每次來高雄都是來抓壞人,抓完我就回去了」。

因緣際會因為選舉再到高雄,「高雄不是只有壞人,還有許多愛這塊土地的人」,侯友宜也問現場的民眾「這幾年是否過得安心?」、「國家有安全嗎?」,侯稱這是所有人的聲音。

侯友宜稱希望最國家需要的時候,人民可以過好日子「我一定會認真做、拚命做」。當被問及「會不會擔心拿不到南部的票」,侯友宜一派輕鬆地說,自己是南部小孩,尤其自己在嘉義出生,親朋好友都住在高雄,所以三不五時也會到高雄,看到南部人都很講感情,會很挺兄弟。

侯友宜表示尤其這幾年自己在服務的期間,也常到高雄處理事情,和高雄人一起,「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南部出生,南部才是我的故鄉」。但重點是要顧全台灣的人民,因為這幾年台灣人民日子過得沒有很好,內心沒有安定,人民過的不快樂,未來要力拚給人民一個國家安全的好日子,讓台海穩定,這是「我們最大的心願。」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中東國家交流是未來努力方向 薛瑞元親曝接下來想接觸的是「這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