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一日大體化妝師!正妹「緊張到手抖」仍敬業工作 網感動:看到哭了
蘿倫日前體驗當一日遺體化妝師,儘管中途因緊張,手抖得不小心把化妝筆刷弄掉了,但她仍然敬業地完成工作。(圖/翻攝「蘿倫 Lauren」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每個往生者因離世的原因不同,大體的完整度也有所差異,為了能讓往生者能體面下葬,遺體化妝師便擔起很大的使命,進行上妝和修復,美妝YouTuber蘿倫日前跟隨安琪老師,體驗一日遺體化妝師工作行程,儘管蘿倫不免感到緊張,甚至手抖得不小心把化妝筆刷弄掉,但她依舊敬業地完成任務,也讓網友大讚很勇敢,光看到就已經雞皮疙瘩了。

更多新聞: 花1萬3請BLACKPINK化妝師!「仿妝Lisa」畫完她傻眼哭爆

蘿倫在安琪老師的帶領下,首先體驗遺體修復的工作,用蠟雕出和上色假肢,而老師所製作的作品栩栩如生,就連毛髮、掌紋和血管的小細節都不放過,逼真度極高,讓蘿倫將假肢與自己的手比對後,反而覺得前者更像真的,忍不住驚嘆太厲害了。隨後蘿倫跟隨安琪老師,為一位已逝女子上妝,儘管蘿倫過程中感到不自信,甚至緊張得手抖,還不小心把化妝筆刷弄掉,但在安琪老師的鼓勵下,她也漸漸上手起來,還被開玩笑表示「明天來上班」。

正妹體驗一日遺體化妝師!緊張到手抖依舊敬業工作 網感動:看到哭了
蘿倫將自己的手與老師所作的假肢比對,反而認為假肢比真手跟逼真,驚嘆老師的技術很厲害。(圖/翻攝「蘿倫 Lauren」YouTube)

蘿倫最終也分享心得,一開始她相當緊張,但掀開覆蓋在大體身上的布後,她便告訴自己要認真了,要幫助眼前往生姐姐漂亮地走,過程中其實她也沒有特別多想,畢竟大體曾被置放在冰櫃,退冰後會不斷冒水,除了講究上妝的力道和技術,遺體化妝師也需要和時間賽跑。當蘿倫上完唇妝的那一刻,她只覺得往生姐姐很漂亮,就像是美美地睡著了一樣,讓她感到非常榮幸,也很感謝老天給予這次機會,讓她能夠服務這位的往生者。

正妹體驗一日遺體化妝師!緊張到手抖依舊敬業工作 網感動:看到哭了
蘿倫表示,其實在幫大體上妝時,並不會特別多想,真心希望能夠幫助眼前的往生者漂亮地離開。(圖/翻攝「蘿倫 Lauren」YouTube)

網友在看完蘿倫的體驗後,對她敬業的態度感到敬佩,「看到一直起雞皮疙瘩,這世界能夠擁有這樣有愛的人存在,我們每一個人都好幸福」、「看完了覺得蘿倫很勇敢,是個難得的體驗,也讓大家更瞭解遺體化妝師這個職業,而且也很感動」、「在看的過程中有流眼淚,特別是蘿倫後面的心得,讓我覺得很感動」、「開心有人能介紹這個職業,畢竟華人社會中對往生比較避諱,所以也很難知道這個職業的真實面貌,人人都希望可以漂漂亮亮的走」。

更多新聞: 自曝「整型失敗」臉腫成豬頭!謝忻嘆後遺症「無法處理」超頭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