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定徵召法律學者林志潔選新竹立委 柯建銘:她已加入民進黨
陽明交大科法學院特聘教授林志潔。(圖/翻攝自林志潔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竹市信賴台灣之友會今(27)日下午成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及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都親赴現場致詞。針對陽明交大科法學院特聘教授林志潔,未來可能代表綠營參加新竹市立委一事,柯建銘下午證實,林志潔已加入民進黨,可能馬上就會與大家見面,也感謝竹市前議員李妍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耗時6年!礦業法三讀通過 蔡英文:踏出台灣環境永續的一大步

柯建銘表示,2024選戰絕對是牽動台灣的選舉,不只中國,全世界都在看,「我們立委提名人林志潔教授,可能馬上就會跟大家見面,在這特別要感謝在場的李妍慧」。

針對李妍慧的協商過程,柯建銘透露,「一個多月以前,她還跟我不斷的討論,後來她認為有另外生涯規劃,我們經過層層溝通以後,非常尊重她的選擇,因為她告訴我一句話,她永遠和大家再一起,永遠是團隊成員,不管有沒有做公職都是一樣」。

柯建銘指出,「所以今天跟大家報告,未來的候選人林志潔教授,大家可以稍微Google她,她是陽明交大的特聘教授,台灣選舉史上很少看到正教授跳下來選舉,我跟她討論的時候,她一口答應,她是一個非常堅持、非常有行動力的人,她答應以後也馬上加入民進黨」。

柯建銘說,「林志潔今天本來要來,但因為在高雄、台北有演講,所以改天我會拜託大家,讓她與大家見面,大家一定要挺她,因為新竹市的選舉是最特殊的,新竹市更是指標型城市。竹市若贏,總統贏,立委一定會過半,再次拜託新竹鄉親,歷史責任又到我們身上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排黑條款衝擊無法連任 蘇震清:一週內公布是否由兒代父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