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浴沂酸女消防「不鎖門引誘人」還拒道歉 林姿妙:議員有他的看法
黃浴沂酸女消防「不鎖門引誘人」還拒道歉,林姿妙稱,議員有他的想法跟看法。(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宜蘭一名女消防員日前在女生宿舍洗澡,卻遭男消防員闖入偷看,但國民黨議員黃浴沂稱「不鎖門要引誘人家去看嗎?」且不認錯還堅稱「我有什麼不對」。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及當事人彭小姐發出聲明呼籲黃浴沂公開道歉,也點名宜蘭縣長林姿妙究責宜蘭消防局失職。林姿妙今(27)日表示,已經在調查了,而議員有他的想法跟看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稱自己「南部小孩」 稱要拚命給人民安全生活是最大心願

宜蘭縣議員林佩螢、林詩穎日前在宜蘭議會放桌卡聲援被偷看的女消防員,然而黃浴沂卻忿忿不平說那件事(性騷)已送司法辦理,已經不讓人知道,這裡卻擺牌子,「擺什麼意思?」,接著竟說,「給人家看的,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你要引誘人家去看嗎?」。黃浴沂言論被罵爆,仍不認錯還堅稱,「我又沒不對,要道歉啥」,甚至雙手一攤說「我有什麼不對」。

消促會及當事人彭小姐昨發出聲明,痛批黃浴沂檢討被害人,才是消費且傷害當事人,呼籲黃浴沂檢討如此缺乏性平意識及同理心之言論,向當事人公開道歉;也點名請林姿妙究責宜蘭消防局失職情事,並承諾打造友善職場環境。

林姿妙今出席活動受訪時被問到,黃浴沂發言是否不遵重女性?林姿妙表示,發生這種事情非常不捨,非常的痛,第一時間知道後趕去女消防員家慰問,女消防員的權利不能受損,「至於議員部分,議員有他的想法跟看法啦」。

媒體追問,議員這樣說妥當嗎?林姿妙再次重申,謝謝,「他有他的想法跟看法」。媒體也問到,彭小姐有聲明說,希望縣長嚴懲消防局失職,並打造友善職場環境。林姿妙則稱,「已經在調查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橫公路栗園路段邊坡落石阻交通 預計28日上午恢復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