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憶與賴清德的秘密 柯建銘:沒他當年支持就沒柯總召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竹市信賴台灣之友會今(27)日下午成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及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都親赴現場致詞。柯建銘透露,沒有賴清德就沒有「永遠的總召柯建銘」,細數他擔任立院總召,靠的就是1999年甫擔任立委的賴清德,在黨團內說服所有人。另外,2024也是歷史上最關鍵的選戰,若打贏選戰,就能讓「國家保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斥在野黨「戰爭說」 賴清德:民進黨能穩定兩岸和平發展

信賴之友會新竹大會成立場面盛大,包含前立委彭紹瑾、陳明真、全國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劉國隆、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慶明、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吳國治,以及民進黨籍公職、議員、里長、執委會及評委會等支持者親自出席。

柯建銘表示,今天是新竹信賴之友會成立大會,這代表新竹市開始要催下去了,這場選舉一定要贏,「我們若贏,若有這個決心,總統就會贏,立委要過半」。

柯建銘透露,今天站在這心情非常澎湃與歡喜,但是非常嚴肅,因為他定義,「這是我從政30年來,最重要且非贏不可的一次選舉,不管於公於私,任何角度上面,要拜託各位新竹鄉親,因為這是歷史上最關鍵的選戰」。

柯建銘說,大家很清楚台灣現在的處境,新竹鄉親30年前把我送入立法院,在30年過程中,「我們解決問題,但是走到這個『檻站』的時候,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是一個懸崖之戰,關乎未來台灣或新竹的發展,是否能更加安全」。

柯建銘懇託,「希望大家共同把這個選戰,定位在我們一生中一起選舉,在歷史上共同留有紀錄,那一年,我們終於團結在一起,打贏了選戰,國家保住了」。

談及與賴清德的秘密,柯建銘說,「沒有賴清德就沒有柯總召」。他指出,前總統陳水扁2000年執政,當年立院要選總召時,民進黨黨團有好多個選擇對象,包含前立委周伯倫等人,都是1993年進去立院,第二屆全面改選的人物。

柯建銘透露,最後只剩下兩人在選擇,都是醫生,前立委沈富雄也在列,賴清德1999年,甫進入立院時,在黨團內說服所有人,堅持要讓自己擔任立院黨團總召。

更多新聞: 選罷法排黑條款通過! 賴清德:高標準要求黨內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