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受困合歡溪 救難隊夜間冒險救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四名登山客攀登合歡北峰西峰,本來預計從翠華村的華崗部落下山,但因為其中一名山友雙腳抽筋無法行走,加上山區降雨導致下山途中必經的合歡溪溪水暴漲而受困,相關單位,接獲通報前往救援,根據座標定位成功與4人接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土城卡拉OK店發生火警 已救出1女、尚有1人確認中

仁愛消防分隊隊員龔奕銘說,「患者是有失溫跟腳扭傷的情況,我們在10點15分的時候,成功有跟神鷹他們會合去做接觸,然後我們就一路攙扶過水路,到登山口。」

登山客受困合歡溪 救難隊夜間冒險救援
​​​​​​​​​​​​​​​​​​​​​​​​救援畫面驚險曝光,救難隊員拉起繩索協助受困的登山客越過湍急的溪流,場面相當驚險。加上登山隊受困地點陡峭,夜間視線不良,救難人員還是冒險救援,所幸這組4人登山隊,全數獲救。消防局表示,從29日開始颱風外圍環流將會影響天氣,變得不穩定,登山民眾要特別留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隨父母登山突遭枯樹砸中頭 台南2女童意識不清緊急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