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 「強人」艾度恩政權有望迎第3個十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土耳其今天(5月28日)展開總統大選第2輪投票,第3勢力歐根已表態力挺現任總統艾度恩,而艾度恩政敵、最大在野黨「共和人民黨」黨魁基里達歐魯,則拉攏了6個反對黨擴大聲勢;不過,強人艾度恩20年的政權極有可能延長到第3個10年。

更多新聞: iPhone充電線狂電人!蘋果客服曝1關鍵:一點點麻屬正常情況

土耳其民眾排著隊,準備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

土耳其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 「強人」艾度恩政權有望迎第3個十年

土耳其選民說,「我希望春天會來臨。」、「我認為現在需要改變,現在的政府坦白說真的無聊至極,這一次我們必須贏。」

土耳其5月28日舉行了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其實兩週前才選過,現任總統艾度恩,得票率達49.5%,領先其他三位候選人,但由於都沒人達半數當選門檻,艾度恩與最大在野黨、共和人民黨黨魁基里達歐魯,只好再度一決雌雄。

土國民眾說,「跟著艾度恩,土國民眾,土國人感到非常高興和自豪。」、「我想要土國改變因為體制失能了。」

第1輪大選第3勢力、右翼總統候選人歐根得票率雖只有5%,但在第二輪大選至關重要,目前他已表態力挺艾度恩。

CNN記者說,「上週民族行動黨黨魁,第1輪大選第3名候選人歐根,承諾支持艾度恩總統。」

不過被稱為土國甘地的基里達歐魯也不甘示弱。

CNN記者說,「反對黨領袖與六個不同政治光譜的反對黨聯盟。」

土耳其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 「強人」艾度恩政權有望迎第3個十年

民調只輸艾度恩1%的基里達歐魯稱,自己遭土國電信監管機構噤聲,無法對媒體傳遞訊息。

土國總統候選人基里達歐魯說,「土耳其無法舉辦大選,艾度恩是俗辣。」

基里達歐魯誓言會帶給人民一個包容性的平台,並承諾會重組民主體制,包括恢復議會制及司法獨立。土耳其是否變天,就看選民買不買單。

更多新聞: 重溫學生時光!18大馬好友穿校服共遊泰國 絕佳友情網讚:好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