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莫迪為新國會大廈揭幕 反對黨以沒邀請總統為由拒出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印度總理莫迪上任後,努力消除英國殖民的痕跡,興建新的國會大廈也是計畫之一。今天他為造價估計高達1億2千萬美元的國會大廈開幕,稱這棟三角造型的建築物是14億印度人夢想。不過,反對黨20名議員以莫迪違反國家建築物開幕規範為由,杯葛出席。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重溫學生時光!18大馬好友穿校服共遊泰國 絕佳友情網讚:好羨慕

在印度教祭司的陪同下,印度總理莫迪28號為新落成的國會大廈揭幕。他手持國會權杖入場,親手將權杖插入議長坐位旁。在掌聲中,莫迪和另外兩名貴賓向外界展示新發行的紀念郵票和75印度盧比紀念幣。莫迪在演說中表示,新國會大廈代表印度人民的民主夢想。

印度總理莫迪為新國會大廈揭幕 反對黨以沒邀請總統為由拒出席
印度總理莫迪說,「這不只是國會建築,更是14億印度人民的野心和夢想,這是我們的民主聖殿,用來傳達印度對世界的決心。」

印度首都新德里有許多英國殖民時期留的建築物,成了政府機關所在地。莫迪和他的印度人民黨走的是以印度教為主的民族主義路線,對消除英國殖民的遺跡有很多計畫。這棟造價估計高達1億2千萬美元的三角造型國會大廈,是計畫之一。不過,反對黨人士批評莫迪沒請總統來開幕,明顯違反國家建築物開幕規範,拒絕出席。

印度總理莫迪為新國會大廈揭幕 反對黨以沒邀請總統為由拒出席
反對黨議員蘇拉說,「對我這麼一個以印度國會,和印度民主為榮的人而言,這一刻是非常痛的,民主之所以是民主,是因為有反對勢力在,現在這麼大的活動,新國會大廈開幕卻沒有反對黨,這不代表這個國家有民主,這是一個不完整的開幕。」

印度明年將迎來大選年,莫迪政府也要尋求第三任執政府。選在這個節骨眼為國會大廈開幕,鞏固印度教票倉的目的不言而喻。

更多新聞: 太貪吃被公告「流口水也不准餵」!拉布拉多苦瓜臉奧嘟嘟:零食去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