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警消加給又赴新北跑行程搶票? 陳建仁:中央地方合作不為選舉

民視新聞/陳子凡、劉毓琦SNG 新北市報導

五股和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週末舉辦開工動土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親自出席,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因為南下選舉行程未到場,改由副市長代打。對於近期視察新北交通,加上提高警消加給,被外界解讀,是在搶攻侯市長選票,陳建仁回應,並非為了選票或選舉,而是為了國家長期發展和永續,期盼中央地方能繼續密切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颱「瑪娃」進逼! 最快29日午後發海警 1圖看3階段雨勢

五股和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週日舉辦開工動土典禮,現場包括行政院長陳建仁、交通部長王國材,以及地方民代,都親自出席,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因為南下選舉行程未到場,改由副市長代打。

祭警消加給又赴新北跑行程搶票? 陳建仁:中央地方合作不為選舉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包括新北還有桃園,這邊做了很多討論,的確非常地不容易,很多重要會影響交通,都在夜間施工,盡量避免壅塞。」

每到通勤時間,總是上演塞車惡夢,未來可望解決,預估每天有30萬輛車次受惠。

改善五股交流道,除了拓寬平面的新五路,還會增加北出北入匝道,預計2027年4月完工;另外,林口A交流道,則是增設北入南出的高架匝道,搭配南下主線拓寬,調整林口A、B交流道之間的出入交織,預計2027年2月完工。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政府的建設實在都是需要中央跟地方一起合作,這樣的合作不是為了誰的選票或者誰的選舉,而是為了國家的長期發展和未來的永續。」

立委(國)洪孟楷說,「改善工程我想這已經期待了非常久的時間,所以交通建設並不是任何人的功勞,也並不是任何人就可以收割過去,最重要的是,我們中央地方一條心,能夠解決民眾的需求。」

藍營幫侯友宜推波,但政府幫警消提高15%的警勤加給,話語權在行政院。

祭警消加給又赴新北跑行程搶票? 陳建仁:中央地方合作不為選舉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警勤加給在28年來都沒有調整,是內政部提出了增加為10%這樣的建議,但是我們看到了警察同仁的辛勞,我們特別提高為15%。」

不論掃黑、打擊詐騙或防疫工作,警消和政府專業人員,總是站在第一線,確保國人身家安全,中央也以實際行動力挺,表達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油價! 中油:明起汽油調漲0.3元、柴油調降0.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