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疫情! 台北醫師公會防疫代表赴龍山寺祈福

民視新聞/陳柔安、陳泊翰 台北報導

2021年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全台三級警戒,台北市萬華是疫情熱區之一,當時人心惶惶,街道冷冷清清,如今走過疫情,還能向世界宣揚防疫好成績,台北市醫師公會60位第一線防疫代表,今天(5月28日)再度回到萬華龍山寺參拜祈福,不僅心懷感恩,也祈求台灣人民健康平安。

更多新聞: 超老師生日被女生送曖昧卡片!超艾嫂氣炸不給面子 當眾砸花要解釋

雙手合十,台北市醫師公會60位第一線防疫代表,聚在台北萬華龍山寺祈福參拜,不僅對疫情趨於穩定,滿懷感謝,也祈求台灣人民健康平安,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同時也是立委的邱泰源說選在這裡祈福,別具意義。

挺過疫情! 台北醫師公會防疫代表赴龍山寺祈福

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邱泰源說,「萬華地區過去在疫情期間是一個熱區之一,但是我們在中央和地方的努力、公私協力之下,共同守護了疫情。」

日前才剛結束瑞士行,向國際宣揚台灣防疫好成績。但回想起兩年前,Covid-19本土疫情大爆發,台北市萬華是疫情熱區之一,當地人心惶惶,不少民眾也不敢踏入,第一線醫療人員仍堅守崗位應戰,挺過疫情,靠的是官方、民間共同努力。

台北醫師公會常務理事洪德仁說,「我們萬華區,這個熱區當中,當年曾經有所謂的採檢站,或是防疫旅館的隔離或分流,醫院跟診所密切合作,那也讓我們可以平安度過這次疫情。」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說,「非常感謝全國的居民同胞,大家一起勇敢努力,把這次疫情成功防堵下來,帶著一個感恩的心來龍山寺祈福。」

從疫情噩夢中甦醒,萬華在地店家也感受到,人流變多了。

挺過疫情! 台北醫師公會防疫代表赴龍山寺祈福

萬華在地店家說,「疫情的時候都沒人,現在人潮有慢慢回來了。」、「生意還好,有回來到一成而已,也沒有說多好啊。」

雖然人潮確實變多,但消費習慣改變加上物價高漲,店家說,要恢復疫情前水準,還需要更多人流。

更多新聞: 瑪娃看到台灣怕了?威力減弱成「中度颱風」鄭明典曝增大時機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