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車業者率眾遊客闖南澳神秘沙灘 警兵分多路攔截開罰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南澳知名的神秘沙灘,日前行政院才禁止沙灘車進入,眼看瑪娃逼近掀起長浪,昨天卻有沙灘車業者不顧危險,帶著數十名旅客闖入。業者發現警方攔查,趕緊通知他們掉頭。但員警兵分多路,仍在入口處攔下,6輛沙灘車,依照《道路交通管理條例》,開罰1人1200,1車1罰,之後也將加強巡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死傷事故! 台鐵上員=榮華雙向延誤 11:09已恢復正常

多名員警分散各處,吹口哨警告,要沙灘車上的旅客,熄火、靠邊停。

沙灘車業者率眾遊客闖南澳神秘沙灘 警兵分多路攔截開罰

宜蘭神秘海灘,腹地狹小,2018年曾發生瘋狗浪捲走沙灘車的意外,行政院5月中才決定,禁止沙灘車進出神秘海灘,尤其是現在情況特殊。

雖然天還晴朗,但浪早已打溼整片沙灘、還打在山壁上。強颱瑪娃接近,氣象局發布大浪、長浪警戒,恐怕會掀起3~5米的長浪。沙灘車業者,竟還帶旅客前往,真的很危險。

遊客說,「會擔心啊,會覺得說這樣子人車不安全,尤其沙灘業者,他們要賺錢還是要有良心。」

國產署宜蘭主任曾健銘說,「遠遠的觀看大概就有10、20部了,但是因為沙灘車會流竄不易掌握,最終也會同警方在海岸這邊掌握大概6台。」

業者發現警方到場巡查,還趕緊通知旅客掉頭,但員警兵分多路,在入出口,攔下6輛沙灘車,1車1罰,每名騎士得吃下1200的罰單。風浪增強還進沙灘固然不對,但對禁令,在地里長卻替業者叫屈。

沙灘車業者率眾遊客闖南澳神秘沙灘 警兵分多路攔截開罰

南強里長潘振忠說,「當初這海蝕洞神秘沙灘,都是在地年輕人,回鄉來產業才做出名氣,不能說規定只有宜蘭縣南澳沙灘車不能騎。」

直呼政府將神祕沙灘列為取締管制沙灘車的示範區,對在地業者並不公平。只是除了安全疑慮,神秘沙灘還是保育類小燕鷗的生態守護區。如何在兩者間取得平衡,地方與中央還得好好溝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弘仁會大哥慶生起口角「開槍誤傷自家小弟」 找人頂罪遭識破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