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早餐會與侯友宜密談30分鐘! 王金平曝談及兩岸問題:侯很贊同馬英九看法
王金平早餐會與侯友宜密談30分鐘。(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開始布局2024南下高雄,今(28)日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進行早餐會,兩人密談約30分鐘。王金平會談後透露,雙方談及兩岸問題,「他(侯友宜)也很贊同馬總統看法」;至於是否是贊同「九二共識」,王金平則沒明確回應,表示未來侯對兩岸明確講法,應該會更加深思熟慮,於情、於理、於法都要考量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南下參加早餐會請益! 王金平被問「侯郭配」可能性這樣回

王金平今日上午與侯友宜、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等人進行早餐會,菜餚包含煎虱目魚肚、蛋、茄子、豆腐等,非常豐盛。接著兩人進入家中密談,約半小時後才出來,不過侯友宜馬上上車趕行程沒有受訪。

被記者問到談了半小時談了什麼,王金平先是笑說談了風花雪月,接著透露兩人稍微談到兩岸問題,「他也很贊同馬總統看法」。

記者追問侯友宜贊同「九二共識」?王金平回應,「九二共識」一定連帶著一中各表,現在無論甚麼樣兩岸要怎樣達成最後和平,這是他(侯友宜)多在思考的問題,未來侯對兩岸明確講法,他認為應該會更加深思熟慮,這才是真正能夠促成兩岸和平,於情、於理、於法都要考量到。

王金平進一步指出,「於情」大家都是中華民族,留著同樣的血,講同樣的語言,同樣承受中華文化;於法,他們都是中華民國憲法一個所謂的兩區,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一個兩區概念;於理,兩岸沒有不和平道理,兩岸要共同促成繁榮發展,不要互相抵制,互相牽制,最後造成兩岸同為其害,要製造程平情境,才是大家共同福氣。

快新聞/早餐會與侯友宜密談30分鐘! 王金平曝談及兩岸問題:侯很贊同馬英九看法
王金平、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勤加給7月起調高15% 消防署致謝:政府用實際行動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