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20:30發布海警 週二起環流雨勢灌東北部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氣象局晚間8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目前仍一路沿台灣東方海面北上,發陸警的機率並不高,但仍需注意外圍環流影響,預計周二開始,北部東半部就會出現明顯雨勢,尤其東北部地區,要特別留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儲水! 高雄3區水管搬遷工程 明起停水23小時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氣象局在今天晚間八點半,針對瑪娃颱風發布了,今年的第一個海上颱風警報。」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持續朝台灣東南方外海接近,但路徑又再北轉了!

氣象局周一下午兩點預估路徑,北上的瑪娃還有碰到台灣,晚間八點最新預估路徑,已經離台灣有一段距離,顯示登陸機會低,但外圍環流仍不容小覷!

瑪娃20:30發布海警 週二起環流雨勢灌東北部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預計瑪娃颱風在今晚到明天,會緩慢的朝西北方前進,逐漸往我們的東南部海面接近,離颱風最接近的蘭嶼及綠島地區,居民朋友要特別留意,這個颱風帶來的影響。」

周一晚間開始,宜花、北海岸和大台北東側,嚴防間歇性陣雨,周二到周三,北部東半部將出現明顯降雨,西半部則要慎防午後陣雨!

稍早氣象局甚至預報,周二到周四三天,宜蘭地區都將出現紫爆雨量!

瑪娃20:30發布海警 週二起環流雨勢灌東北部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在整個迎風面的部分,東北部地區以及北部山區,降雨的狀況是最為明顯的,這些地方可能會,出現局部的大雨或豪雨,因此提醒東北部地區,以及北部山區的朋友,也要特別注意颱風後續帶來的雨勢。」

不過統計至今,2019年輕颱白鹿之後,掠過台灣的颱風,中心點就再也沒再登陸台灣!

氣象局預估瑪娃將在週五逐漸遠離,目前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機會相當低,當然放颱風假的機會也就「微乎其微」!

更多新聞: 快新聞/瑪娃颱風海警發布! 花蓮豐濱鄉出海口「海水倒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