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土耳其總統決選結果出爐!艾度恩成功連任 任期至2028年
土耳其現任總統艾度恩成功連任。(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土耳其昨(28)日舉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最終現任總統艾度恩(Recep Tayyip Erdogan)得票率52.14%,擊敗拿下47.86%的在野主要候選人基里達歐魯,最高選委會宣布艾度恩勝選,這同時意味著已經統治土國20年的艾度恩,將繼續連任到2028年。

更多新聞: 傳民進黨將徵召參選彰化縣立委 吳音寧首表態「願為家鄉一戰」

土耳其日前大選,領導正義發展黨的現任總統艾度恩,當時拿下得票率49.5%,領先其他3位候選人,但由於都沒人達半數當選門檻,艾度恩與最大在野黨、共和人民黨黨魁基里達歐魯,5月28日再度一決雌雄。

今日土耳其進行總統決選,最終最高選委會宣布,由總統艾度恩勝出。已經統治土耳其20年的他,任期將延續至2028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最新發聲未談政治 支持者高喊:全民連署獨立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