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航母甲板被拍到有裂縫!愛國工頭自薦「5萬能修好」 她笑:太便宜
中國航母福建艦被傳出甲板有裂縫的消息,一名杭州工頭老宋在聽聞此事後自薦,還報價人民幣5萬元,讓上官亂忍俊不禁直呼太便宜。(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近期谷歌地圖從上空拍攝到,中國第三號航母福建艦的甲板上,疑似出現巨大裂縫,引起中國網友熱議,其中一位杭州包工頭老宋在聽說此事後,熱情地毛遂自薦要幫忙修補,甚至還報價人民幣5萬元(約新台幣21萬7千371元),對此長居台灣的中國作家上官亂忍俊不禁,調侃表示要維修價值500億的航母,才收人民幣5萬元太少了,更舉例中國境內的情況建議,應該報至少人民幣10億元(約新台幣43億元),還能做官。

更多新聞: 中國脫口秀演員「涉嫌影射解放軍」被捕 她嘆:珍惜言論自由的台灣

中共航母甲板被傳有裂縫!愛國包工頭自薦「5萬能修好」 她笑:太便宜
上官亂分享小粉紅認為,谷歌拍攝到中國航母上甲板有裂縫的照片,是美國在抹黑中國。(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上官亂分享,由於中國號稱將最新的技術都用在航母上,因此小粉紅紛紛直呼航母福建艦不可能有裂縫,並賣力解釋,或許照片上所呈現的裂縫,只是一道太陽照射到繩索的陰影,或是甲板保養塗層因太陽照射表面裂開,甚至有人懷疑是衛星拍攝後算法處理有限,所以讓照片產生誤差或扭曲,儘管經過熱議後都沒有一個結論,但小粉紅都確信,航母福建艦肯定沒有裂縫,絕對是美國有意抹黑中國。
中共航母甲板被傳有裂縫!愛國包工頭自薦「5萬能修好」 她笑:太便宜
上官亂表示,一名杭州工頭老宋在聽聞中國航母受損後,設計出維修方案自薦。(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上官亂透露杭州一名工頭老宋,則與小粉紅有不一樣的想法,透過公開數據進行計算後,毛遂自薦表示只需提供原材料就能修好,還報價人民幣5萬元(約新台幣21萬7千371元),對此,上官亂搬出中國軍隊採購網中的「供應商黑名單」進行分析,指出軍中腐敗案例眾多,且早年編寫政治題材的中國編劇周梅森,也對軍中貪污,有錢就能買官的情形嗤之以鼻。上官亂調侃,根據牆內情況來看,老宋的報價未免太低了,開玩笑表示價錢應該要求至少人民幣10億元(約新台幣43億元),搞不好未來還能買官。

更多新聞: 《人選之人》引中國網友瘋追!講出最現實「政治議題」:咱們只能望梅止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