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脫口秀演員「涉嫌影射解放軍」被捕 她嘆:珍惜言論自由的台灣
中國脫口秀演員李昊石,因被政府認為諷刺解放軍被捕,讓上官亂感嘆,要珍惜擁有言論和創作自由的台灣。(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近日中國脫口秀演員李昊石,因在表演中中以「作風優良,能打勝仗」來形容自己的狗,遭投訴是在影射中國解放軍,而在台出版中國禁書《紅色滲透》的台灣女婿富察,在回中國除籍時被秘密拘捕,來自中國的作家上官亂以李昊石和富察為例,揭露中國如今進行嚴格的言論審查,加強維穩的左派,實屬和二戰時期的日本無異,認為部分台灣人不要再抱有幻想,認為將主權和自由交出,就能換來和平。

更多新聞: 7旬阿公曝統戰願意「被台灣徵召上戰場」 激動喊話:42年次照樣跟他幹


中國脫口秀演員「涉嫌影射解放軍」被捕 她嘆:珍惜言論自由的台灣
上官亂透露,由於中國目前對言論管控加緊,脫口秀演員不敢諷刺政治,只能以嘲笑性別議題和弱勢群體作為段子。(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上官亂表示,以前80年代,相聲表演內容的諷刺意味濃烈,但依舊能登上大雅之堂,但現今的脫口秀雖然從地下表演搬到螢幕前,但腳本都要經過審查部門審查,演員們為了存活,都不敢說批判政治的段子,只能以自嘲、性別議題或弱勢群體作為主體,因為市場給予的他們機會,可以被權利之手毀掉,讓上官亂批判,如今中國政府收緊言論審查,加強維穩的做派,就像是二戰時期的日本。

中國脫口秀演員「涉嫌影射解放軍」被捕 她嘆:珍惜言論自由的台灣
上官亂指出,某些支持台灣被中國統一的台灣人,會覺得台灣低頭就能換來和平,甚至能成為中美關係的調停者,讓上官亂狠批別抱有幻想。(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上官亂以中國脫口秀演員李昊石,和在台出版中國禁書的台灣女婿富察為例,表示台灣統派人士不應該心存僥倖,認為買武器是在挑釁中國,委屈換來的安穩就是和平,甚至還覺得台灣可以協調中國和美國的關係,成為一個緩衝帶。上官亂指出,不要幻想將台灣的主權和自由交出,就能換來安樂,希望台灣的眾人能夠珍惜台灣的言論、創作自由,不要讓這些權益被奪去。

更多新聞: 中共官員為躲「太陽風暴」偷挖地道?作家嗆:知識水平極其堪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