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辱華?穿舊軍裝被誤認日本軍服遭舉報 台網紅諷:在中國根本沒有法律
有一名中國青年到杭州西湖遊玩時,穿了中國1965年的舊軍裝,沒想到被大量遊客誤認他穿的是日本的軍裝還報警將他逮捕。(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杭州西湖是著名的風景名勝,月前適逢五一連續假期,許多民眾都趁著連假到現場觀光,不過有一名中國青年卻在現場與其他遊客發生爭執,原因是群眾認為他身上穿的是日本軍裝,最後男子更被警方帶走調查,男子的行為也在網路上受到抨擊,認為他穿日式軍裝的行為「傷害中國人民感情」,但事後男子拍攝影片,澄清他所穿的是中國的舊軍裝,還強調自己「愛黨愛國愛人民」。台灣YouTuber八炯近日談及此事時,認為警方接獲民眾報案,現場要求男子將衣服換下,並將其帶走的行為,諷刺地說:「在中國根本沒有法律,就是領導的看法。」

更多新聞: 小粉紅揭「低價飯店」環境髒亂被冠辱華封殺 他嘆:這就是真實的中國

又辱華?穿中國舊軍裝被誤認日本軍服遭舉報 台網紅諷:中國無法律
中國青年到杭州西湖穿著中國舊軍裝,被認為是辱華行為,不但和群眾發生肢體衝突,還被獲報前來的警方帶走調查。(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此一事件起因是五一連續假期期間,有一名中國青年到杭州西湖遊玩時,想著要去參觀歷史博物館,為求慎重便穿了中國1965年的舊軍裝,沒想到去到現場被大量遊客,誤認他所穿的服裝是日本的軍裝,還因此發生口角和肢體衝突,年輕人還被接獲報案到場的警方勸說,當場同意換下身上的軍裝,最後更被帶走接受調查,事後網路上也出現許多自媒體評論此事,指稱他所穿的是「日本入侵中國穿的服裝」、認為他的行為「引起人們反感、傷害中國人民感情」,導致年輕人受到網友的砲轟。
又辱華?穿中國舊軍裝被誤認日本軍服遭舉報 台網紅諷:中國無法律
小粉紅因為不滿中國青年穿的軍裝疑似日本軍服怒向警方舉報,但是台灣YouTuber八炯卻認為,中國法律並沒有一條表示不能穿日本服裝。(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年輕男子也在事後穿著中國軍裝拍攝澄清影片,除了出示領口、胸前徽章,顯示自己所穿的是中國軍服外,也拿出毛澤東選集,證明自己真的是「愛黨愛國愛人民」的中國人並非漢奸。而台灣YouTuber八炯近日在談及此事時,認為年輕男子明明是穿著中國軍裝卻被誤認,認為「小粉紅根本不在意你辱不辱華,他們只在意能不能找到藉口從你身上發洩情緒」,並表示穿著日本軍服又如何,直言:「中共國法律有沒有寫不能穿?」

更多新聞: 「挖呀挖」辱華了?歌詞遭魔改「習近平版本」 網笑翻:準備變禁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