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浴沂發聲「表達歉意」 他點關鍵轟:再次傷害當事人
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圖/翻攝自黃浴沂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宜蘭1名女消防員,於女宿舍套房洗澡,遭男消防員闖入偷看,綠營女議員林佩螢、林詩穎於議會放桌卡聲,卻被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嗆「不鎖門要引誘人家去看嗎?」黃今(29)日表示,「若因本人發言造成相關人員困擾及不舒服,本人在此表達歉意」,但前民進黨發言人吳濬彥怒轟,這篇不及格新聞稿,實在看不出來有在反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質疑「不鎖門引誘人」 女消防員怒發3點聲明要黃浴沂道歉

黃浴沂透過聲明指出,第一、本人日前在宜蘭縣議會預算審查聯席會發言,主要係表達兩位女性議員,在議事殿堂座位上放置標語,從單位質詢一直延續至縣長施政總質詢, 甚至到預算聯席審查會,上面寫的詞句「我都生病了,為什麼一直要換醫生」、「我洗澡被偷看為什麼是我沒工作」的標語,本人要求主席基於維持議場秩序請兩位女性議員將上述標語撤下。

黃浴沂表示,第二、 其次,現在是「兩性平等」的時代,無論男性或女性都要相互尊重,社會大眾對該事件並沒有完全了解,既然已經交由司法調查,大家就不要持續炒作這個議題。這是本人的初衷,過程中,若因發言造成相關人員困擾及不舒服,在此表達歉意,但也呼籲各界正視發言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大家不要再利用性騷事件消費當事人。

黃浴沂說,第三、至於某政治團體揚言對本人提出罷免,本人願意與該等政治團體坐下來坦誠溝通,讓渠等了解發言用意及全般過程,避免因片面之詞、斷章取義造成誤解,模糊本人真正訴求。

對此,吳濬彥批評,在議會出言侮辱女消防員的,引起全國憤怒的員山國民黨議員黃浴沂,今日發出新聞稿。新聞報導說黃浴沂道歉了,但仔細看新聞稿卻是依然在狡辯自己的行為。

吳濬彥指出,首先,黃浴沂想把事件起因牽到議場秩序上,來規避自己的錯誤言行,強調他是因為希望大家不要再藉由這個議題,博取媒體版面再次傷害當事人,所以只是要求主席維持秩序,下架兩位議員,聲援受害消防員在議會中的舉牌。

他強調,但今天黃浴沂會引起全國憤怒的原因,是因為黃在議會公然侮辱、檢討被害消防員,說出,「給人家看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跟議員有無聲援、議場秩序毫無無關。而不斷再次傷害當事人的是黃大議員,就連今天發出來的新聞稿,都是再次傷害。

吳濬彥提到,雖然看似有對相關人道歉,卻依然強調社會大眾不了解這個事情,稱所有聲援這位受害女消防員的都是在炒作議題、消費當事人。這篇不及格新聞稿,實在看不出來有在反省。「奉勸黃大議員真的不用太勉強自己」。


更多新聞: 宜蘭女消防員洗澡被偷窺 議員黃浴沂稱不鎖門是引誘掀撻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