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被漁網纏住 海龜癱軟被潛水人員救出

民視新聞/李育翰台東報導

台東縣全縣約有1千艘漁船,60、70%都使用流刺網捕魚,刺網勾到海中其他生物的事件層出不窮,日前就有潛水客發現,一隻小海龜被刺網勾住身亡。儘管漁業署多年前,就已經採用漁網實名制,同時縣府每年都有在清廢漁網,但當地議員仍覺得不夠,希望盡快設立保護區。

更多新聞: 來台工作圓夢!菲國夫妻24萬買121坪土地蓋房 感動喊:謝謝台灣

潛水人員手拿工具,破壞纏住海龜的漁網後,成功救下海龜。但這時的海龜,已經全身癱軟,隨著引力緩緩下沉,明顯沒了氣息。

台東縣議員黃碧妹說,「我們不食用牠,所以我們對牠的保育概念是比較薄的,但就因為這是保育類的東西,我們必須要看重,重視這樣海洋的一個生物,牠被這樣子圍困大家都有責任。」

可憐!被漁網纏住 海龜癱軟被潛水人員救出

日前有潛水客,在蘭嶼海域,發現看起來年幼的海龜,被隨意亂丟的漁網纏住死亡。儘管縣府每年都定期會去清廢漁網,但當地議員仍呼籲捕魚民眾,記得把自家漁網帶走,同時希望盡快規劃保護區。

台東農業處處長許家豪說,「流刺網應該都要被檢查過,回來如果有相對應的,不管是遺失或是勾住的話,都應該要經過通報的程序,未來才有辦法去定點去做清除的動作。」

可憐!被漁網纏住 海龜癱軟被潛水人員救出

台東縣漁船將近千艘,約有近70%,使用流刺網捕魚。漁業署多年前已經訂定刺網實名制,有助清除流刺網,但當地議員仍覺得應該設立保護區,避免漁船進入,才能真正保護水底生態。

更多新聞: 科技業月薪沒3萬…他怒轟「拜託別害人」!網見1關鍵不挺:先反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