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工作圓夢!菲國夫妻24萬買121坪土地蓋房 感動喊:謝謝台灣
YouTuber「Jay」為了打破台灣人與東南亞人之間的隔閡與迷思,日前到街頭訪問菲律賓民眾對台灣的看法。(圖/翻攝「Jay Chen」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離鄉背井不怕苦!YouTuber「Jay」為了打破台灣人與東南亞人之間的隔閡與迷思,日前到街頭訪問菲律賓民眾對台灣的看法,其中有一對菲律賓夫妻的丈夫提到,他來台工作屆滿11年,明年即將期滿回國,妻子則來台9年,從事周休一日的看護工作,兩人來台打拚這10年,成功讓他們在菲律賓用新台幣24萬元的價格,買下121坪的土地蓋房,直呼這是「美夢成真」,並笑喊「謝謝台灣」。

更多新聞: 台灣大選中國人怎麼看?他親赴上海做街訪 內容曝光全網驚:太真實了


來台工作圓夢!菲國夫妻24萬買121坪土地蓋房 感動喊:謝謝台灣
菲律賓夫妻的妻子坦言,看護工作非常辛苦,且每周只有一天的休假。(圖/翻攝「Jay Chen」YouTube)

妻子也坦言,看護工作非常辛苦,除了每周只有一天的休假,若是照護對象不願休息,看護也得24小時在旁守候,等於上班時常常沒有休息時間,而對於台灣部分民眾有時對東南亞人會抱持較負面的態度,他們夫妻則表示「台灣有很多友善的人」,雖然不是沒被用異樣眼光看待過,但他們認為那是因為雙方不夠了解彼此,直言「雖然工作很辛苦,但台灣人真的很不錯」。

更多新聞: 超級冷門!男大生走路聽「雜交水稻之父」生平 網驚:太酷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