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強調核能就是他的選項 侯友宜:7月提能源政策白皮書
侯友宜今(30)日表示,會跟專家充分討論,7月份會提出完整能源政策白皮書論述。(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2024總統大選能源議題受到關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9)日表示,2025年非核家園真的做不到,如果他當選總統一定會把核安做好、核廢料妥善處理,「核能就是我的選項」。不過侯友宜尚未提出具體主張,他今(30)日表示,會跟專家充分討論,7月份會提出完整能源政策白皮書論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拋緊急時啟用停運核能機組 賴辦澄清:非核家園目標未曾改變

侯友宜在能源政策上表態「核能就是我的選項」,對於具體主張是什麼,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新北議長盃龍舟錦標賽祭江點睛記者會受訪時重申,2025非核家園確實做不到,能源配比方式為何,他會很清楚的跟國人報告能源政策白皮書,到底核一、核二、核三,甚至核四,在專業上和國情上,「我會做好跟專家充分討論後,7月份會提出完整的論述」。

除了能源論述外,侯友宜說,看到副總統、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賴清德說要將核電變成緊急的備用電,但又看到民進黨又提出堅持非核家園永不變,還是要問一句「不缺電,電的來源從何來?」他說,不缺電才是全民最大的共識,對於賴清德從非核家園轉到緊急備用,後來綠營又提出堅持非核家園,這部分賴清德應該出來說清楚,到底要把國人帶到什麼方向。

另外,侯友宜將於6月8日赴政治大學演講,侯友宜表示,跟政大的同學們早已約好6月8日,當天會針對青年朋友,尤其大學生提出的議題逐一回應;最重要的,不是只有到大學座談會,也會辦理多場青年朋友的議題座談。

侯友宜強調,現在青年面臨的議題非常多、挑戰非常大,身為總統參選人有責任跟青年溝通外,也提出具體內容跟建議,期待青年朋友大家一起來看未來要怎樣做,讓青年可以在這塊土地安居樂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申「非核家園」願景是台灣共識 行政院:對此目標立場從未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