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半無颱風登陸「有神秘力量」?一圖看14次「花式繞台」網嚇:太離譜
台灣已有1375天沒有颱風登陸,如果瑪娃颱風路徑沒有極大變化,「沒有颱風登陸」的紀錄將繼續保持下去。(示意圖/ 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瑪娃颱風被稱為今年「地表最強颱風」,雖然28日已減弱為中度颱風、移動速度也變慢,但依舊不可輕視,不過想放颱風假的機率卻微乎其微。近年每次有颱風接近台灣,大多會強度減弱或轉彎離開,讓不少人都十分關心「颱風假多久沒放」,不過距離上一個登陸台灣的颱風「白鹿」已經相隔1373天,等於是超過3年半的時間。對此臉書粉專「氣象象來談氣象」特別製作了一張圖表,來記錄「那些年我們錯過的颱風」路徑,貼文曝光後,讓網友忍不住驚呼「太離譜了,真的太離譜了」。

更多新聞: 今年地表最強颱!「瑪娃」逼近台灣 氣象局:下週一可能發布海警


3年半無颱風登陸「有神秘力量」?一圖看14次「花式繞台」網嚇:太離譜
距離上一個登陸台灣的颱風白鹿已超過三年半。(圖/氣象象來談氣象授權提供)

依據氣象局資料指出,白鹿颱風之後雖有14個「出現在台灣周邊,且被認為可能登陸」的颱風,不過2019年米塔;2020年黃蜂、哈格比、米克拉、巴威、閃電;2021年彩雲、烟花、盧碧、璨樹、圓規;2022年軒嵐諾、梅花、尼莎,都沒有真正登陸台灣。

臉書粉專「氣象象來談氣象」就特別製圖「那些年我們錯過的颱風」,表示2019年的白鹿颱風離開台灣到今天已經過了1373天,這些日子以來颱風都沒有涉足台灣陸地,而台灣明明位於颱風經過的熱門地點,「在謎之力場操縱之下,儼然成為颱風禁區,揪~竟這個魔咒何時才能破除呢?」,粉專把2019年的颱風「神奇轉彎」的路徑分享,讓網友忍不住驚呼「莫非是有什麼神秘的力場在彈開颱風?」、「可以不要進來,至少雨量要帶點進來...」、「太離譜了,真的太離譜了」。

3年半無颱風登陸「有神秘力量」?一圖看14次「花式繞台」網嚇:太離譜
近年來颱風均未登陸台灣。(圖/氣象象來談氣象授權提供)

至於瑪娃颱風路徑,氣象局昨(29日)已發布海上警報,暴風圈目前壟罩著巴士海峽和東南部海域,預估將緩慢朝北北西方向移動,明早(31日)將來到鵝鑾鼻東方海面。因移動速度緩慢,未來瑪娃颱風也會帶來劇浪和強風,尤其東南部海域、蘭嶼台東要特別注意;降雨部分,包括宜蘭花蓮和大台北地區,台東也有局部零星降雨發生,整體降雨包括宜蘭花蓮大台北地區最明顯,颱風即使沒登陸,也會對台灣帶來風雨,民眾務必要小心。

3年半無颱風登陸「有神秘力量」?一圖看14次「花式繞台」網嚇:太離譜
氣象局預估,瑪娃將緩慢朝北北西方向移動,明早(31日)將來到鵝鑾鼻東方海面。(圖/翻攝「中央氣象局」官網)


更多新聞: 瑪娃出現「雙眼牆」!鄭明典1圖曝「外圍下沉乾區」接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