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昇豪10歲兒子突現身?!跛腳蓄鬍模樣曝光!接拍《賽車老爸》想到「這部作品」

四季線上/劉培玉 報導

今年才年中,工作已滿檔樂當空中飛人的温昇豪在電影《我和我的賽車老爸》,詮釋把生活過得一團糟,某日竟意外得知自己有個兒子的菜鳥老爸。温昇豪不僅挑戰「跛腳」演出,更特意蓄鬍展現角色邋遢的模樣,他跟童星陳少卉演繹父子情,更展現出細膩內心戲,温昇豪也表示拿到劇本時常讓他想到這部經典電影,並浮現了很多該電影的影子!本片也擄獲台北電影節青睞,即將在電影節期間進行世界首映。

10歲兒子突現身?!  温昇豪跛腳蓄鬍接拍《賽車老爸》想到「這部作品」
温昇豪因為角色行動不便,挑戰了「跛腳」演出 照片:采昌國際多媒體 提供

以《火神的眼淚》、《偷心大聖PS男》、《敗犬女王》、《犀利人妻》廣為台灣觀眾熟知的温昇豪,這回飾演主角「周大隆」,角色因為意外而長短腳,還把生活過得一團糟。雖然表面上看來邋遢,卻比任何人都充滿感情,個性也相當真誠善良。某日他意外接獲社會局來電,得知自己有個十歲兒子「冬冬」,原來是當時分手的女友已有身孕卻沒告知,而在女友車禍驟逝後,讓他展開菜鳥單親老爸的生活;也因為跟賽車手「阿駿」相遇,意外開啟他在中年人生的賽車夢。

10歲兒子突現身?!  温昇豪跛腳蓄鬍接拍《賽車老爸》想到「這部作品」
温昇豪(左)與陳少卉(右)將在片中有許多精彩動人演出  照片:采昌國際多媒體 提供

為了演繹角色行動不便且邋遢的模樣,温昇豪不僅蓄鬍還跛腳演出,這也讓他直呼:「這次在肢體上,可能沒辦法那麼靈活跟協調了。」不過對於有機會接演如此特別的作品,他也開心表示:「這是我第一次拍關於賽車的電影。運動電影一直是我喜歡的類型,當然賽車更是如此。因為本身是男生,我很喜歡車,也很喜歡賽車,所以接到這部片非常開心。」對於片中跟童星陳少卉演繹父子情,他也補充:「拿到劇本的時候,我常常會想到《再見阿郎》,我們的故事就是圍繞著父子情。當時在拍的時候,腦海浮現了很多《再見阿郎》的影子。它是一部賽車電影,我們是拉力賽,所以還是有一點向它致敬的的味道。」他也將透過新手老爸與菜鳥車手的角色,展現更上一層樓的演出。《我和我的賽車老爸》台北電影節票券6月11啟售,搶先世界首映。

【推好劇】 敗犬女王 楊謹華 阮經天 温昇豪

【看更多】

温昇豪護航出軌是「用身體換情報」?! 楊貴媚首度螢光幕前殺人 坦言:處私刑有些困難

《花系列》59歲女神席曼寧不靠醫美近況曝!靠賣房夠活40年 ! 習佛法單身 嫌男人是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