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一生平安!騎士公路見重傷路人 急報警送醫他哽咽:你是唯一停下的
重機YouTuber近日在環東大道上發現走路的民眾,停車發現對方滿身是血,趕緊報警求助並等到救護車來,他的善舉也被萬名網友分享、讚揚。(圖/翻攝「亞當 adams_bike」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生活當中處處都有需要幫助的人,但是真的遇到後,又有多少民眾願意伸出援手呢?重機YouTuber亞當日前騎車上環東大道時,赫然看見一名穿著灰色帽T的李姓男子走在路上,亞當停下車查看,發現對方頭部嚴重受傷,流的滿身是血,趕緊打電話報警,並陪同李男在原地等候,最終警方抵達了解情形,也將男子順利送上車就醫,整段完整畫面曝光,吸引18萬名網友觀看,亞當的暖心善舉被網友們大力稱讚、分享。

更多新聞: 人行道連跌2次!阿伯站不穩2好心民眾急攙扶 幫叫救護車暖翻網

重機YouTuber亞當日前貼出新影片,當天晚上他收到女友分手簡訊,騎著重機要從朋友家離開,正當騎往南港方向的環東大道時,看見路邊竟有一位走路的民眾,趕緊停車查看,赫然發現該男子頭部有傷,衣服都沾滿了血,男子看到亞當,懇求他載自己回台北市,但是機車當時沒辦法載人,於是亞當先請男子坐在路邊,接著報警求助,最後也坐下來陪男子一起等待警察到場。

好人一生平安!騎士國道見重傷路人 急報警送醫他哽咽:你是唯一停下的
亞當在深夜騎上環東大道回家,看見竟有路人走在路邊,趕快停下來查看要不要幫忙。(圖/翻攝「亞當 adams_bike」YouTube)

等待途中,亞當和受傷的先生聊起天來,對方說他姓李,跟朋友喝完酒要回家,不知道為什麼就走到了環東大道上,而且遇到亞當後才感覺頭部好像受了傷。過程中李男談吐正常、意識清晰,能夠清楚回答問題,亞當詢問李男後,得知對方沒有攜帶違禁品,頭部的傷也不知道怎麼造成,在責任感的驅使下,亞當繼續坐在深夜的路邊,等待警方到場。

好人一生平安!騎士國道見重傷路人 急報警送醫他哽咽:你是唯一停下的
受傷的李男最後在警方協助下,順利送醫治療,離開前特別感謝亞當幫助,並說他是唯一願意停車的人。(圖/翻攝「亞當 adams_bike」YouTube)

警方抵達後,詢問兩人的基本資料,接著又盤問李男從哪裡來,頭部傷勢如何?叫了救護車後,得知李男在松江南京跟朋友喝酒,結束後各自散會,沒有印象有跟人起衝突,於是警方研判是醉酒跌倒受傷。救護車到後,李男也順利被送上車,亞當則是全程都在一旁看著,等到救護車離開後他才放心騎車離去。李男在被送去就醫前,也感謝亞當的協助,表示他是唯一一個路過願意停下來的人,亞當則說不用客氣,他也從沒想過能在環東大道遇到需要幫助的人,還因此多交了一位朋友。

影片曝光後,短短3天吸引了超過18萬人觀看,許多人讚揚、分享亞當的善舉,紛紛留言「我竟然第一次看兩個人在對話的影片,可以看了足足20幾分鐘以上,真的很真誠在幫助別人且發自內心,有被你的這部影片感動到」、「揪心及暖心...現實的人生你也辛苦了,願社會有更多你這樣的人關心」、「看完默默流下眼淚,真的,亞當你真是一個暖男,你一定會遇到更好更愛你的女生,祝福你」、「你好強,另一半的一句話…你還能停下來關心路上的人…要是我可能騎走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這就是台灣人的親切!韓妞被請客超害羞 感動喊:用錢買不到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