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清泉提選舉無效及當選無效 屏東地院一審宣判駁回
屏東地方法院今(30)日一審宣判,判定蘇清泉敗訴,駁回原告之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屏東縣長落選人蘇清泉質疑去年縣市長選舉計票有誤,提出選舉無效及當選無效訴訟,屏東地方法院今(30)日一審宣判,判定蘇清泉敗訴,駁回原告之訴。

更多新聞: 蘇清泉提選舉無效及當選無效 屏東地院裁示勘驗12處投開票所票箱

2022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周春米以1萬1千多票差距贏過蘇清泉,當選屏東縣長,不過蘇清泉質疑計票有誤,去年12月間赴屏東地院遞狀聲請證據保全和重新驗票。重新驗票部分,屏東地院同年12月8日認定,蘇清泉、周春米2人的票數差距,並無在千分之3的驗票門檻內,裁定駁回。

蘇清泉去年也在律師陪同下到屏東地院提起「當選無效及選舉無效訴訟」,屏東地方法院今年3月25日勘驗12個投開票所,共1萬2343張選票,法官依客觀事實初步認定有10張爭議票,最後須由合議庭法官認定。

屏東地院今日一審宣判,駁回蘇清泉提屏縣長當選無效之訴。屏東縣選委會針對判決結果表示,這次選舉過程,因媒體報導票數誤植之渲染及極少數選務工作人員的小疏忽,造成讓大多數選務工作人員辛勞受到誤解。但訴訟結果,證明工作人員都嚴守公正、公平、公開的原則,盡心盡力完成使命,由衷感謝這1萬多名工作人員的辛勞努力;另外,選委會尊重候選人訴訟權利,希望能接受訴訟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縣長選舉勘驗12個投開票所 周春米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