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談與台積電關係深厚 黃仁勳:10年來共同打造技術已進入量產階段
輝達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中)。(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郭文海、楊怡安、林捷庭報導

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今(30)日現身台北國際電腦展,媒體提問與台積電的關係,他表示,雙方有非常好的互相尊重基礎,合作關係深厚,共同創造許多東西並取得成功,更強調是各自領域中最好的兩家公司。黃仁勳指出,現在是加速運算及生成AI的轉捩點,未來10年與台積電的業務量將大幅成長,且過去10年雙方共同打造的技術,都已進入量產階段,對此他感到很興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呼應黃仁勳「AI是產業重生機遇」 蔡英文:是政府5+2產業計畫努力方向

媒體提問黃仁勳如何看待與台積電的合作關係,他表示,雙方有非常好的互相尊重基礎,也共同創造了很多東西,共同取得了成功,並強調雙方是各自領域中最好的兩家公司。

黃仁勳表示,與台積電合作關係非常深厚,一起工作時很自然,友誼也相當深厚,現在是「新計算機時代的開始(the beginning of a new computing era)」,20多年來一直建構的技術需求現今正成為主流。

黃仁勳指出,「現在是加速運算及生成AI的轉捩點,未來10年我們與台積電的業務量將大幅成長。雙方在過去10年中,共同打造的技術都已進入量產階段,對此我感到很興奮。」他接著說,「當然,在地緣政治有很多方面,真正影響我們的是出口管制,我們必須確保遵守出口管制法規,並盡最大的努力。」

黃仁勳強調,「國際公司與台灣公司合作,是因為台灣非常會做事,尤其擅長工藝(craft)方面,這裡是世界半導體技術的中心,也是世界計算技術的中心、世界IT產業的基礎,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都與台灣公司合作。近30年來,我們一直在與台灣公司合作處理我們的案例。」

更多新聞: 傳產業跟上AI浪潮 台塑:深化AI 數位轉型